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臺南市第三屆「建築工程圍籬綠美化競賽」成績揭曉副市長頒獎表揚
日期:2017-01-09    人氣:7886  列印本頁

  

     CITYBEING 樂活城市新聞古秀美記者/臺南報導】

 

 

為提升臺南市城市景觀美學及落實減碳政策,市府工務局辦理建築工程圍籬綠美化競賽,第三屆競賽成績揭曉,今(9)日下午2點在市府六樓新聞發佈室舉行頒獎典禮,由副市長吳宗榮頒發獎狀予以表揚。

吳副市長感謝各公會大力支持這項競賽,並表示,建築工程透過圍籬綠美化可以使臺南市容更賞心悅目,也期許各建築工程都能達到零工安事故的目標,讓市民對於營造工程不會產生負面形象,進而支持鼓勵城市發展。

城市現代化伴隨著建築的新建轉化,為扭轉建築工地予人凌亂、不安的感受,工務局於1035月修訂發布「臺南市建築物施工中管制要點」,其中有關「工地圍籬綠美化」政策,規定符合規模的建築工地安全圍籬,須以彩繪、帆布、貼紙或綠化植栽等方式辦理,以綠美化的方式改造建築工地外圍冷漠的金屬浪板圍籬,以提升城市景觀美學及落實減碳政策。

工務局表示,過去營建工程所造成的交通衝擊、塵土飛揚、空氣及噪音汙染等陣痛期傷害,經臺南市政府將其納入管理,業者也密切合作,已有大幅改善。現在鼓勵業者朝向綠美化城市,更能提升城市形象,亦獲得臺南市民支持。

第三屆「建築工程圍籬綠美化競賽」報名參與的工地有旗艦組4件、一般組51件、公有組7件。經由競賽小組委員依美學設計、綠化及設計理念、創意及永續、維護管理等項目進行考評,成績揭曉:旗艦組的特優、優等及佳作分別為宗大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凌波揚)、太子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太子君峰)、尚暘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尚暘天聚);一般組的特優、優等及佳作分別為生產力建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府城‧生產力)、府都建設股份有限公司(HOI拾肆樓)、柳屋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官田新建案);公有組特優、優等及佳作分別為臺南市新化區那拔國民小學、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台江文化中心新建工程)、臺南市仁德區仁德國民小學。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公有組那拔國小校舍拆除重建工程,為求工程進行中與校園環境尋求平衡與和諧並避免施工圍籬造成之突兀,校方十分用心的與承包商討論,採師生共同創作方式共同合力完成圍籬之綠美化工程,除增加校園美感教育的推動外,更可節省許多經費的支出。

該圍籬一部分採用師生創作之大型輪船之概念,透過師生共同參與彩繪完成前半部,另後半部在植生牆方面更具巧思,採用工地現成常見之200mm口徑排水管切割為器皿,密植校園常見之校園綠美化植栽,用最符合現況的方式取代一般高單價之植生牆工法,以透過層疊及自然洩水方式,也可以達到省水灌溉之功效並可節省不必要的支出與管理維護。(臺南市市政府工務局廣告)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9083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