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台南新樓醫院歡慶聖誕暨成大曼陀林聯合音樂會 傳遞一份來自希望、真光愛的禮物
日期:2016-12-15    人氣:7034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記者古秀美/台南報導)

聖誕節對基督教醫院台南新樓來說,是傳報人們一件好的消息,一份來自於耶穌誕生時,白白賜與人們的禮物:『希望』與『真平安』。今日上午,台南新樓以天使傳報佳音捎祝福的想法,再次邀請同樣為“愛”義演的成大曼陀林樂團,與新樓醫院院牧部準備精采的平安詩歌,以音樂饗宴將愛跟關懷化為音符傳播出去。當天,新樓小兒科病房也收到一對陳姓夫婦親手捏做各色造型可愛的雪人氣球送給住院病童與醫護人員愛的禮物,由蔡江欽院長偕同喬裝的聖誕老公公,提領著夫婦的心意,向病童傳遞祝福雪人氣球也送上甜滋滋的糖果包,病房的孩子們手拿氣球,嘴裏含軟糖笑的好開心。

 

新樓醫院一連串的聖誕紀念活動,自11月中開始進行。從醫院同仁踴躍妝點布置,到新樓聖誕樹地標與各形各色的耶誕燈飾點亮祈福,至今日舉行的新樓紀念聖誕暨成大曼陀林聯合音樂會,還有懸掛聖誕祝福卡,為病人、家屬及朋友書寫祈禱,傳遞自基督信仰的愛-希望和真平安,新樓院牧部吳政牧師說,這才是聖誕節的真正用意。新樓今舉行紀念聖誕聯合音樂會,由平時最受病人歡迎的門診佈道小天使-院牧部同工,扮成大人、小朋友最愛的耶誕精靈,獻唱優美詩歌「一件禮物」及「麥閣怨嘆」,傳唱救主誕是分享愛,值得感恩紀念的日子。

 

新樓音樂會也邀請到由成大王琪教授擔任團長、蕭玲老師指導之成大曼陀林樂團共同參與演出。成大曼陀林樂團以愛為名巡迴至醫療院所、長照機構、精神療養院及護理之家公益演出一百場,目前已累計達36場次。樂團指導蕭玲老師說,樂團公益演出的出發點,是希望用音樂分享愛,與新樓醫院本次興起聖誕音樂會的用意一致,傳遞聖誕溫馨的愛和關懷。音樂會在台南新樓一樓的門診區舉行,當曼陀林樂團演奏台語經典歌曲時,一個個陪伴著長輩就醫的家屬,推著行動不便的長輩,到場聆聽,有些爺爺奶奶沉醉著跟著旋律哼唱,平安喜樂充滿當中。

 

活動中場新樓更安排大人、小朋友皆喜愛的聖誕老人到場同樂,發放幸福糖讓大家心情甜蜜蜜。此外,新樓院長帶著新樓長官,一起為病人及家屬的健康祈福,填寫祝福卡,每張祝福卡上都印有來自基督信仰的專屬經文祝福,也邀請現場的民眾一同書寫祝福,懸掛一張張希望於祈願樹上,接受源自聖誕的一份愛的禮物。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71314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