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一滴淚一聲祈禱 母愛讓腦癱瘓兒重生
日期:2016-12-15    人氣:5136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記者古秀美/台南報導}

 

孩子

你是母親生命中的美麗

在哇哇落地的

那一刻

幸福的臍帶纏繞著我們

滄海桑田

雲來水去

我相信

是我們母子間

一生一世不變的

諾言

 

春天的花雨

冬天的飛雪

有多少的惆悵

就有多少的信心

兒子 在你入眠的子夜

我用滴滴的淚珠

串成聲聲的祈禱

瀜蝕你的病魔

重啟你的生命之樹

兒子

媽媽一定要把你

再生回來

就在

   就是這一個偉大的信念,讓車禍造成腦部重傷,癱在病床上一年的兒子下床了!

    43歲的歐先生是個乖巧孝順的兒子,退伍後選擇在魚市場幫忙年邁的父母親做魚貨買賣生意。10310月一場車禍,讓他人生從彩色變黑白;車禍重創腦部造成昏迷且癱軟在床,歐媽媽每天就在病床邊,不斷地向他喊話「阿母要再生你一次」。3個月後,在愛語中的歐先生奇蹟似的甦醒;一年後,可以下床坐輪椅。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院長王志龍表示,愛是人生最大的力量;因為愛,可以創造無限的希望,將人生中的不可能變成可能;因為愛,可以激發無限的潛能,讓人們有勇氣向前邁進、迎向光明。他說,歐媽媽因為堅信愛的心念,將世上獨一無二的母愛傳達給病床上的孩子。因愛喚醒孩子,因愛讓孩子可以下床再次學習站立與行走;王志龍說,同時也因為愛,歐先生才能奇蹟式的戰勝纏鬥的死神。

    歐媽媽說,孩子在澎湖出車禍時,因情況危急當下在澎湖醫院開頭臚清創血塊後,因為一直昏迷,於1041月搭乘專機來到台灣。當時大醫院一床難求,與其遙遙無期的等待,便選擇到地區醫院,打聽後選定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她眼眶泛淚的表示,孩子在醫院昏迷近3個月,她自己當時也手足無措,好害怕會失去孩子。歐媽媽說,那時王院長不斷的鼓勵,給予支持與力量,她才能靠著院長送她的這句「阿母要再生你一次」的信念,堅強地度過低潮期。歐媽媽又說,孩子可能聽到媽媽的呼喚,才逐漸甦醒過來;但也因為腦部重創影響運動神經,以及語言能力,全身癱瘓在床達一年,連喝水、翻身、起床都是問題,也無法表達言語。

    現在的歐先生可以下床坐輪椅,也能使用助行器短暫的站立;歐媽媽說,孩子可以如此進步神速,要感謝醫院啟動跨專科的醫護團隊,針對孩子腦神經受損情形,不斷開會討論、評估,並給予最適合的治療。她說,未來還有一段漫長的復健之路要走,但是她不會放棄,一定會陪著孩子走到健康出院之日。

    院長王志龍再次強調,愛與感恩是人生中最大的力量,為表揚歐媽媽的母愛,院方特地擇於1214日辦理1214愛您一世感恩音樂會,期望透過活動,向社會每個角落傳遞愛的訊息,他呼籲每個人要時時刻刻去愛,讓愛發光,照亮溫暖身旁的家人與朋友。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54712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