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市府治理易淹水路段多管齊下,今年年底起將陸續改善
日期:2016-07-12    人氣:9763  列印本頁

  

 

 

強颱尼伯特襲台,帶來豐沛雨量,台南地區時雨量更高達91毫米,包括東區、安南區、永康區都傳淹水災情,台南市政府強調,縣市合併以來,強化治水防洪,第一階段針對人口稠密區域治水計畫已見成效,現階段淹水區域都屬二期計畫,水利局也斥資14億元進行相關工程,最快兩個月,最晚在明年汛期前,淹水情況將可獲得改善。


此次尼伯特過境,颱風中心穿越本市市區,因瞬間降雨過大造成部分路段淹水情形,包括東區裕義路、裕農路高速公路側車道、安南區安中路一段及同安路口、海尾寮、永康區大灣崑山地區等,這些易淹水的路段亟待改善,賴市長特別責成市府水利局針對各區域做詳細淹水的情勢分析,並提出積極的改善方案。


秘書長李孟諺昨日率水利局長彭紹博對外明,彭紹博指出,此次的降雨已經超過正常的抽水站跟下水道的負擔,因此造成淹水,而市府也持續進行相關改善工程。其中,海尾寮朝皇宮一帶E抽水站已經完成,滯洪池預計在今年的11月會完成,整個區域應該在今年11月可以有更多保障。


安中路、同安路的部份,短期應急工程大概再兩個月會完成,另外安裝抽水站規劃,希望能在明年的汛期可以完工


崑山地區的永久抽水站已經開工,預計在明年的五、六月,可以裝機抽水相信可以符合民眾期待。


至於裕農路、裕義路一帶,目前正進行高低分離施工,預計年底完成,一旦遇到大雨,搭配抽水機,明年汛期也會有顯著改善,但整體改善還是要配合三爺溪整治,預計107年中就可徹底解決。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56319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