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愛在「憶」起
日期:2016-05-24    人氣:6834  列印本頁

  

      阿珠姐參加學甲衛生所建促班期快樂學習 
  阿珠姊是一位再平凡不過的家庭主婦,幾年前卻因為在熟悉的菜市場忘了回家的路,就醫後被診斷早期失智。在台灣和阿珠姊有一樣症狀的失智症人口有217,855人,佔8.09% (包括極輕度失智症87,899人,佔3.26%,輕度以上失智症有129,957人,佔4.82%)。根據研究顯示,多參與社交活動可降低罹患失智症之風險,其相對風險下降4成。

 

  今年,在因緣際會下阿珠姊參加了衛生所辦理的健走活動,從此和衛生所的大夥兒變成了好朋友。這次學甲區衛生所的健促班課程,阿珠姊每堂課都熱烈的參與,從廢棄光碟片創作的裝置藝術到寶特瓶回收再利用製成的可愛小盆栽,透過動手、動腦享受學習的樂趣,更是利用藝術創作訓練認知能力與園藝治療提升身心健康,延緩失智症狀的方式。只要有空就到衛生所做志工的阿珠姊常常感性的說:可以來社區和大家作伙上課、到衛生所幫忙打電話揪人做檢查,實在真歡喜,因為這樣我手抖的症頭和記憶力退化的情形減緩許多。

 

  健康促進班課程的目的是促進社會大眾對失智症的認識、了解失智症是疾病而非正常老化、增進早期症狀之發現並及早診斷、提升民眾對記憶健康的重視。更是設計多樣的手工創作及團康遊戲,讓失智的長者保持社會參與、和人群接觸,並藉由參加社區活動、當志工等,幫助增加大腦的血液灌流量,降低失智症發病之風險。

 

    學甲區「長者健康體能促進班」在510舉行結業式,社區長者們反應課程活潑生動,內容豐富,寓教於樂,尤其是利用環保回收物品所設計的手作課程最受長者們的喜愛。簡單的創作激起長者童心與天馬行空的創造力,上課氣氛歡樂,也增添生活樂趣。近幾年以關懷失智長者活動為主軸,預計明年將再度辦理相關性延續活動,歡迎民眾報名參加,讓愛「憶」起GO!!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8672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