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女兒託夢要器捐 成大醫院器捐追思音樂會
日期:2015-11-14    人氣:4832  列印本頁

  

   「2015年成大醫院器官捐贈追思音樂會」於1114在成大醫學院成杏廳舉辦,成大醫院外科部移植小組、器官捐贈者家屬與受贈者家屬齊聚ㄧ堂,表達對器官捐贈者的感謝。

    今年八月捐出器官的22小姐,是一位腦性麻痺患者,日前在家吃東西時不小心噎到,在外院治療無效後,小姐的母親女士主動表示要將女兒的器官捐贈出來,由成大醫院移植小組取下小姐的心臟、肝臟、腎臟、胰臟,一共五個人受惠重生。女士在追思會上說,女兒託夢給她說想要將器官捐出來,她相信女兒的愛因此留了下來。

    另外一位捐贈者的家屬方阿嬤也出席追思會,方阿嬤和她的老公年輕時儘管經濟拮据,一天兼職四份工作扶養六個小孩,但是兩人從不喊苦一起打拼,感情好的不得了,方阿嬤說老公是一位好好先生,兩個人結婚以來從來沒吵過架。先生在民國81年、50歲時因為中風過世,方阿嬤說當初她考慮將老公器官捐出去時,心中也是掙扎很久,但是後來想通,認為能救到別人也是好事。成大醫院也特別將這段故事拍成影片,在追思會上播放,感動許多人。

    成大醫院從民國81年進行第一例器官捐贈手術以來,到104年已經邁入第23年頭,至今已有331位大愛捐贈者,受惠者近千人。追思會在「後甲國中學生銅管五重奏」、「德光一畝田吉他社」以及「成大醫學系成杏合唱團」演奏聲中進行,最後,受贈者與醫療團隊獻花給捐贈者家屬,表達無限的感恩與敬意。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9652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