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2015南方影展即將開跑 本週末汽車電影院搶先看
日期:2015-11-08    人氣:2750  列印本頁

  

   今年「南方影展」將於117日(六)晚間6時登場!本次影展主題為「Back to Basic」,走美國電影中出現過的汽車電影院風格,讓民眾體驗濃濃的美式風情,並選在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旁的平面停車場(體3用地)舉行影展記者會暨電影放映。在汽車電影院映後,也將邀請當日特映影片《双重約會》導演曾英庭與女主角辛樂兒出席分享。

 

 

南方影展在台南扎根已經是第十五個年頭,今年特別邀請到的開幕片《奈良之夏》,不但是全台首映,韓籍導演張建宰與片中男女主角也將前來影展與觀眾分享拍片甘苦談;此外,曾榮獲台灣紀錄片影展大獎的導演黃淑梅也將帶來新作《給親愛的孩子》;記錄這兩年在南台灣大放異彩的「蚵寮漁村小搖滾」的紀錄片《蚵子寮漁村紀事》與其導演施合峰,也將搶先台北各大電影節,於南方影展放映2015年與陳惠萍共同執導的新作《離岸堤》,深富巧思的影展團隊甚至規劃有《蚵》、《離》兩片連續播映的場次。從觀摩嚴選到焦點導演黃明川專題,乃至入圍競賽片的多元呈現,其實都呈現了南方影展對社會百態的回應與關懷、以及對影像世界的企圖心;佳片如雲,絕不能錯過。

 

 

此外,本影展除了向廣大市民介紹今年影展,同時也將頒發第三屆市民影像競賽得獎作品。本獎設立於2013年,希望透過更多市民的參與、觀察與生活經驗,記錄台南在地日常與人物,敘說台南最為在地的市井故事。而市民影像競賽創辦三屆以來,不論是入圍與得獎作品,在在都展示著台南常民文化、有形、無形文化資產之珍貴與獨特,將成為台南寶貴的共同歷史記憶、市民生活記憶庫。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南方影像學會表示,南方影展會為喜愛電影的台南觀眾更加努力,以成為更在地的城市影展為目標邁進,希望台南市民一同來參與,因為南方影展不只辦在台南,而要活在台南。今年辦理的汽車電影院活動,是為台灣各大小影展活動首創之觀影形式,希冀帶給民眾更有趣的觀影感受。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6923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