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賴市長代言2015官田菱角節 不忘宣傳登革熱孳清 重陽敬老最佳禮物
日期:2015-10-17    人氣:9874  列印本頁

  

  2015菱角讚官田菱角節產業文化活動今(17)日在官田區體育公園熱鬧登場,市長賴清德以代言人身份親自推銷官田菱角,強調栽培面積最大、產量最多、品質最優良,還有抗癌成分有機鍺,營養又可以抗癌,鼓勵大家多多食用。另,由於重陽節將至,賴市長呼籲市民齊心動用清除室內室外孳生源,共同消滅白線斑蚊及埃及斑蚊,就是送給年長者重陽節最好的敬老禮物。  

 

渡拔國小醒獅團的開場,掀開2015菱角讚官田菱角節產業文化活動正式開幕,賴市長親至送上紅包,預祝一連兩天活動圓滿成功。賴市長致詞指出,透過活動的舉辦帶動地方發展,照顧農民生活,同時也希望能使地方凝聚農特產文化的認同感,團結一致有助未來更加進步。
  
 

 

賴市長進一步指出,官田菱角是全國有名的。原因有三,一、耕作面積是全國最大,約380公頃,產量約6,300噸,佔國內市場7成;二、品質最好,營養成分充足,包括蛋白質,澱粉,還有礦物質的鈣、磷、鐵,以及維它命B2、維它命C,同時還有抗癌的鍺,這些都是對身體健康最好的原素。其中,有機鍺的單位濃度比巴西磨菇還高,是最好的食品;第三個原因,不論你要蒸、炒、炸、或是煮湯都可以,菱角幾乎適用所有的料理方式,除了一般熟悉的菱角豬腳、菱角排骨外,像是菱角冰棒、蛋糕、菱角麵等各種附屬品都有,又好吃。賴市長籲請大家把握時機,菱角不是整年都有生產,一年當中也只有9月至11月期間才有,請大家不要錯過,特別是現階段吃菱角,正是時候!  
 

 

再過3天就是重陽節了,賴市長指出,除了買營養豐富的菱角請長者食用外,還有一個敬老最好的禮物,就是請大家動手孳清室內室外的孳生源,讓蚊子消滅無蹤,確保長者安全。賴市長表示,登革熱疫情至今,全市已有2萬確診病例,經由分析指出,約有一半的病例是發生在居家室內,瓶瓶罐罐需清除乾淨,因為只要能裝上5CC的容器,十天或兩週未清除,就有機會孳生蚊子,有機會傳染登革熱,所以只要看到蚊子,無論用什麼器具,請一定要消滅它。賴市長強調,大家把家中清除乾淨,澈底消滅蚊子,這是重陽敬老最好的禮物。
  
 

 

官田區農會指出,為推動菱角產業文化,兩天的活動內容除有各項有趣的表演節目外,也舉辦菱角特賣會,蒸熟菱角禮盒原價380元,特賣250元。此外,另有菱角中國結吊飾、扇子彩繪、四健風車、手提袋製作及菱角公仔彩繪。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9748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