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2014臺南鳳梨好筍季」開幕 17、18日龍崎、新化接棒登場
日期:2014-05-11    人氣:8742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記者古秀美/台南報導)

2014臺南鳳梨好筍季」產業文化活動今(10)日在關廟山西宮前廣場熱鬧開幕!活動現場安排有鳳梨、竹筍、關廟麵以及鳳梨酥等農特產品展售,還有鳳梨竹筍創意食品免費品嚐以及竹編的工藝品展示和體驗活動及鳳梨酥業者提供義賣,就連各社區也是「功夫盡展」,上台演出「鳳梨傳奇劇場」,十分精彩。

5
10日至518日連續23個假日舉辦的『2014臺南鳳梨好筍季」產業文化活動,今舉行開幕式;關廟區公所特別為開幕周設計一連串精彩演出,而且全是邀請當地的國中、小,社區參與,更具意義,包括五甲國小的扯鈴隊,以及東勢社區的「鳳梨傳奇劇場」,頗受好評;賴市長並頒發感謝狀表揚黑金鋼鳳梨酥業者王健宇義賣捐助天主教善牧基金會,並由該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惠鏡出席致意。

賴市長致詞指出,這個活動是臺南市今年推出的旗艦型、整合性活動之一,歡迎各界在活動期間來到產地,深入體驗鳳梨竹筍生態及地方文化特色。今年尤其特別的是,關廟鳳梨克服技術困難,首度進軍北美市場,外銷加拿大,據報外銷良率達70%,當地售價每顆加幣4元,折合新臺幣為108元,到貨2天就銷售一空,貿易商也洽尋追加出貨,此舉成功地為農民開拓另一個市場之外,也具有歷史性的意義,更再度打響了臺南鳳梨的名號。同時在國內銷售上也有佳績,今年產地小賣價格(128-30元以上)也比去年更好,感謝各部門的協助、努力,成功地讓辛苦的農民增加收益。

隨後在關廟區公所及張伯碌議員,曾王雅雲議員等人的陪同下,賴市長進行現場攤位巡禮之旅,各社區熱情邀約,包括關廟麵、鳳梨酥、鳳梨茶葉蛋等攤位,熱鬧滾滾。

另外,17日上午7點至下午3點,在龍崎區竹炭故事館前廣場有產業文化體驗活動,內容包括了龍崎區農會竹炭故事館及竹炭系列產品參觀、導覽,竹炭產品DIY製作教學體驗,以及鳳梨田區採鳳梨。18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半在新化武德殿前廣場,有古道探訪、竹藝彩繪創意 DIY、在地風味餐品嚐等。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5276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