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市議員余柷青11/3第四屆第二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
日期:2023-11-03    人氣:2640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林建宇 台南報導

市議員余柷青11/3第四屆第二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 開頭鼓勵台南市政府繼續邀請台積電進駐南科, 南科已經準備好, 一、擁有完整半導體聚落,多家國際大廠進駐. 二、南科三期於2026年完工 三、ABCDENO浮動特區年底啟動 四、都市機能、交通建設、水電供應已經相當充分 目前最新iphone15使用3奈米晶片就是台南全世界獨家生產. 雖然媒體報導都說台積電將落腳台中,但台中目前還在都委會審議,中科二期土地徵收都還未進行,又遇高爾夫球證會員多達一千七百多張,用鄰近球場的球證打八折一張以180萬來計,金額目前也還在洽談,諸多問題都還是進行中,但台南市有國際級的科學園區,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橫刀奪愛才是愛,不到最後一刻台南市還都是有機會的! 關心新化舊果菜市場規劃進度,公(兒)二用地未來除了公園,既可評估設置親子悠遊館,及行政文教用地規劃衛生所、公幼。 新化風情小鎮人文水綠廊道,除了第一期核定7500萬元,於112年底完工,完成1.2公里廊道,新化區東段嘉南大圳周邊環境改造(含新化高中、新化國小校園邊界縫合) 新化區東段嘉南大圳周邊環境改造(含新化國中校園、演藝廳邊界縫合)已完成待驗收,第二期核定7692萬元、113年底前完工、完成1公里水圳步道,2.6公頃空間優化,新化區公所周邊環境改善工程,新化體育公園周邊環境改善工程,同時也建請水利局、都發局辦理現勘討論如何保留當地特色九重葛。

更要求建議都發局把新化大目降廣場及周邊納入城鄉風貌第三期,規劃裝置藝術、地方特色、綠廊步道,串連新化各景點,城鎮再造,點亮新化小鎮! 建議新化公會堂與新化區公所及民間業者,討論讓新化公會堂委外,塑造文青咖啡廳! 並提到台南市圖書館人力嚴重配置不足,一位館員平均服務高達50081人,也是六都最辛苦,建議文化局要重新檢討調配人力。 新化體育公園特色遊戲場是孩子與家長們殷殷期盼,質詢何時能完工? 永康焚化爐回饋金回饋新化區護國里、武安里、東榮里、太平里回饋金何時發放?原有回饋的唪口里、北勢里、協興里、豐榮里、崙頂里、全興里,萬物皆漲價時期,回饋金是否也會提高? 全國最美果菜市場-新化果菜市場 自111年9月15日遷入後,截止目前(112年10月31日)入場人數約:150萬人數 每日入場人數 平日約:1000-1200人 假日約:2500-3000人 入場遊覽車截止至112年10月31日約為:1500輛 但問題眾多需要一一處理, 如: 主體建築物屋頂生物易築巢、寄居,鳥群聚集噪音、鳥屎、幼鳥屍體⋯⋯等,嚴重影響環境衛生! 及南面西曬導致水果遇熱快速熟成、雨季風雨夾雜,雨水濺濕農產品與地面、造成溼滑危險,逢雨季來臨時,攤販就得深受上方建築物伸縮縫漏水,屋頂草坪維護經費高額不易維護,南面排水溝設計上也未設置排水孔,污水無法排放導致惡臭,雨季更是有淹水之虞! 建請市長協助向中央爭取與地方經費挹注,後續修繕補強經費! 位於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新化分院 目前看診病患人數節節高升,但醫護人員不足,經費籌措不易,為了東台南及山區市民,守護近13萬市民及2萬7千名長輩的健康生命, 目前新化分院已規劃醫護人員宿舍,預計四層樓,約可提供40-50位單身醫護人員居住,讓輪班醫護人員能安全上下班,一樓則規劃為日間照護中心,預估可收30-60名長者!


請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服務於偏鄉醫護人員,特別給予薪資加給,讓更多醫護人員投入偏鄉醫療服務! 關懷據點補助經費 因物價飛漲,運作不易,且有供餐據點運作更為艱難,長者吃不好營養不夠,身體機能當然也會有影響,建議市府向中央衛福部爭取更多經費,讓長者過得好吃得好! 市府工程路面邊緣與水利溝高低落差嚴重,導致農民騎車摔落水利溝不治死亡! 無論市府的任何工程,從路面、路基改善工程、從規劃、設計、監造、施工、品管、驗收,請嚴格謹慎把關,記取教訓! 山上區納骨塔櫃位即將在116年飽和!不擴建將造成仙人死無葬身之地! 山上區人口成長趨緩,但老人高齡化時代已來臨,且逐年升高,山上區納骨塔可用櫃位所剩不多,為因應未來發展計畫與改善公墓與人力不足,建議擬新建符合相關規範之納骨塔! 柷青也要爭取在安定區蘇厝滯洪池有一個特色共融遊樂場。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7520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