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全國運動會聖火安座 黃偉哲騎公共自行車號召低碳觀賽遊台南
日期:2023-10-19    人氣:8018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112年全國運動會聖火10月16日至19日聖火進行全台南市37區傳遞,歷經25天聖火接力,今(19)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騎乘自行車,帶領聖火代表隊、金城國中田徑隊員超過60人陪同全運會聖火,回到台南市政府綠能廣場完成安座儀式。

 

市長黃偉哲表示,非常高興代表市民迎接聖火回台南安座,這次聖火傳遞在台南境內跑了400公里,象徵迎接明年台南400的到來,也跑遍全國縣市各個知名景點,除了帶動地方觀光也行銷台南及即將到來的全國運動會,創造多贏的局面。歡迎大家10月21日到26日一起來台南關注全國運動會,也希望參賽選手都有最好的表現。

 

112年全國運動會是台南的大事,市府以辦喜事的心情籌備賽會,呈現「古都四百年,全運競澎湃」熱鬧氛圍。黃偉哲指出,全國運動會,也是全民運動會,今天聖火「回娘家」,特別號召熱愛運動、熱愛台南的市民跑者,以及金城國中田徑隊員超過60人陪同全運會聖火,從南區鹽埕出張所出發回到台南市政府完成聖火傳遞的任務,議員沈震東、王宣貿、黃肇輝、陳皇宇、陳秋宏、沈家鳳、周麗津、李啟維皆到場共襄盛舉。

 

黃偉哲今天特別騎乘YouBike迎接持聖火跑了4公里回到市府的市民跑者,也象徵台南400年活動從全國運動會揭開序幕,並藉此宣布好消息YouBike 2.0上線八個月,使用率已突破140萬人次,目前已達標設點300站,將持增加站點覆蓋率,歡迎大家多利用YouBike 2.0自行車及2.0E電輔車,低碳觀賽樂遊台南。

 

體育局說明,在今(112)年9月25日從延平郡王祠出發,10月4日在嘉義城隍廟傳遞聖火後,宣布本島繞境行程結束,10月13日終點站於連江縣完成離島傳遞。這屆全運會台南市總計派出731位選手及隊職員參賽,參加人員陣容比往年更加盛大,在台南選手參戰的33個項目中,目前已有13個競賽種類提前比賽,截至10月18日為止,台南已搶下13金20銀15銅成績,正式賽會開始後,勉勵台南地主隊全力以赴,為台南市爭取最高榮譽。

 

曾代表台南市參加110全國運動會的市民跑者黃義峯號召將近20名熱愛運動的台南市民,集結簡餐店老闆、國小老師、保險業、旅行業、五金業、文資修復師、生技業、機車行老闆等百工百業,大家知道台南睽違多年再次承辦全國運動會,都非常期待。有別於以往聖火隊交接傳遞,7位市民手持重達1.2公斤聖火炬一路從鹽埕出張所跑到市府將近4公里路程,「負重慢跑還要維持挺拔跑姿實在不容易!」跑友表示,他們利用下班時間,自製仿聖火炬自主練習,盼透過四公里的慢跑持聖火,讓更多市民參與全運會、享受運動帶來的健康與愉悅

 

112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21日至10月26日展開,觀賽均免費入場,賽事資訊詳見:官網https://sport112.tainan.gov.tw/

或FB/IG:【112年全國運動會在台南】
臺南市政府體育局廣告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8498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