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恭賀本市安南區南興里施柏男里長 榮獲2023友善動物傑出里長表揚
日期:2023-09-09    人氣:2479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於112年9月8日公布第四屆2023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共有六位獲獎,臺南市安南區南興里施柏男里長期積極投入流浪動物保育,榮獲表揚。臺南市長黃偉哲恭喜獲此榮譽,肯定施里長對動物保育的努力,獲獎實至名歸。近年來遊蕩犬貓造成問題,市府也積極解決本市遊蕩犬貓問題對策與收容安置作為,在協調整合相關單位的資源,地方里長扮演著重要推手。

 

南興里施柏男里長平時除了處理里內公共事務,也身體力行投入流浪動物絕育、送養與善終作業,長期以來經手的動物不計其數。為了浪犬與社區共融,結合愛媽力量,讓浪犬遠離社區,而能做到乾淨餵食實屬不易。並積極向里民宣導動物保護觀念,並利用社群網站宣傳,社區絕育率高達七成以上。他也關心野生動物路殺議題,利用網路積極宣導防範,對動物保育不遺餘力。

 

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里長是地方自治團體最重要之基石,也是服務民眾的第一線,解決流浪動物需要以里為基層的行政單位,與地方居民評估共同解決,有了里長積極關注動保,動保問題就能從源頭根本解決,感謝施里長這股熱忱與愛心,來推動流浪動物的保育,共同建立一個對流浪動物更友善的社會環境。
臺南市政府民政局廣告

 


標籤:
#傑出里長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9082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