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雨天花腳蚊躲戶內!臺南防疫搶時效 化學防治不停歇
日期:2023-08-11    人氣:2746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林建宇 台南報導

 

臺南市截止今日下午3點經疾病管制署研判確診52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目前累積本土病例為1,164例,今日52例分布狀況為東區及永康區各15例,安南區8例,南區及安平區各4例,北區3例,仁德區2例,關廟區1例,年齡介於10歲至94歲,48例是由診所或醫院通報確診,4例由防治中心擴大採檢發現。

 

防疫人員已立即進行個案居住地及工作地戶內外化學防治作業,同時加強動員擴大孳生源清除及病媒蚊密度調查等工作,並進行附近住戶健康監視及診所發燒症狀就醫民眾的追踨關懷等防疫措施,期能降低疫情擴散風險。

       

受到西南季風水氣影響,今晨仍持續有強降雨發生,但登革熱緊急戶內化學防治工作不停歇,依然如期執行,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蘇世斌表示,雖然外頭下著傾盆大雨,但不影響戶內化學防治工作執行,且更應嚴格落實,因為外面下大雨,病媒蚊也會在家戶內躲雨,反而可能會增加市民朋友感染的風險,為此應儘快執行化學防治作業,消滅環境中可能帶病毒的病媒蚊,保護民眾的免於受到登革熱的威脅。

 

這兩天第一線執行噴藥及孳清作業的防疫夥伴們可說相當辛苦,穿著雨衣或撐著雨傘頂著傾盆大雨加緊趕工完成防治任務,看著防疫夥伴們防護衣內外皆已濕答答,已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汗水,但是他們仍然咬緊牙關、揹著沉重的噴槍及孳清包,一步一腳印地於有限的時間內達成防疫任務,並展現出高效率且專業的化噴能力,為民眾無私奉獻精神令人動容。

 

主任蘇世斌再次籲請民眾雨後應落實家戶內外環境巡檢,雨水是病媒蚊孳生的大溫床,應把握放晴時間儘快落實「巡、倒、清、刷」,澈底落實孳生源清除,特別是有些公寓、大樓地下室雨後可能出現積水情況,請管理委員會或管理人應善盡管理之責,儘快將積水排除,倘無法立即排除應予投藥處理,避免孳生病媒蚊嚴重危害全體住民的健康,惟有市府與全體市民共同努力,才能儘速將南市登革熱疫情控制。

 

衛生局持續落實社區孳清,昨日於安南區共調查347戶、其中陽性戶3戶,查獲244個積水容器、5個陽性容器,衛教683人次,開立3張舉發單。為能積極找出潛在病例,本市37區衛生所及全市近400家登革熱NS1快篩合約院所皆有提供登革熱快篩採檢服務,請有疑似登革熱症狀且有上述登革熱流行區域活動史的市民應儘速主動前往接受篩檢。本市登革熱NS1快篩合約院所相關資訊請參閱臺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網頁https://gov.tw/zv9 或06-3366366防疫專線。

 


標籤:
#登革熱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9140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