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U12開賽倒數10天 台南迎疫後最大規模國民外交
日期:2023-07-18    人氣:4044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林建宇 台南報導

 

開賽倒數10天!2023第七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下週迎接12國代表隊齊聚台南,台南市12個親善學校如火如荼準備,將接待來自世界各國近200位球員,親善團師生也將依U12傳統,分組賽結束後的休息日,帶各國球隊參觀包括赤崁樓、億載金城、安平古堡、左鎮化石園區、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等台南景點,讓小朋友不用千里迢迢出國也能和外國朋友交流。

 

台南市政府表示,這次賽會有來自亞洲、歐洲、北美洲、中美洲及南美洲的球隊在台南亞太棒球場同場競技,加上隨隊親友團,人數可望上看300人,是自Covid-19疫情解封以來,台南市單次最大規模體育賽事國民外交場合。

 

台南市政府指出,今年4月就啟動親善學校籌組工作,採一校接待一隊,其中開元、德南、歸南、崇學及安慶國小等校連續5屆都參與。小朋友在師長帶領下準備接待工作,包括認識該國文化特色,用接待國家的語言製作加油版及彩繪燈籠,要親手送給各球隊,也練習簡單的招呼語,希望在交流日派上用場。

 

安慶國小棒球隊員暑假練球之餘,也特別參與繪製卡通動物加油版為捷克隊加油;德南國小則手繪出美國最有代表性的白頭海鵰(Bald Eagle),搭配運動賽事最常使用的加油用英語「GO GO GO!」為美國隊加油;接待韓國隊的上華實驗教育機構學童則發揮藝術天分,繪製台南經典文化意象燈籠,栩栩如生呈現鹿耳門聖母廟、媽祖像、安平劍獅等,相當令人驚艷。

 

崇學國小則要送日本隊手工縫製的台灣風情零錢包,零錢包上的圖案正港「台」,有外國旅客喜歡的小籠包、珍珠奶茶、雞排等美食,還有台灣最在地的藍白拖、筊杯等。

 

台南市政府強調,台南市2015年以來開始承辦U12迄今,中華隊出賽場次往往都吸引數千位球迷進場,但非中華隊出賽場次,觀眾多半較少,為了向遠道而來的球隊展現台南的熱情友善,每屆都邀集在地學校籌組親善團,除了進場為接待的球隊加油,不少學童也是透過U12首次與年齡相仿的外國朋友交流,讓國民外交從小開始。台南市政府體育局廣告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8183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