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家事是全家人的事!南市辦理創意生活夏令營 鼓勵親子共學家務分工
日期:2023-07-17    人氣:1792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沛淇  蘇隆盛  台南報導

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暑假「創意生活夏令營」7月13日及7月14日在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熱鬧登場,為傳遞親子家務分工與資源管理等教養觀念,課程以生活保健、自我管理及家庭資源認識等主題辦理實作體驗,同時融入親子互動,讓參與家庭在快樂學習的氛圍下,共學共樂。

 

市長黃偉哲表示,現代家庭多為雙薪家庭,但研究發現家庭中大部分家務和照顧孩子的工作依舊是女方主責;家庭應是每一個成員共有的,家務工作亦是為營造美好生活而產出,因此本市積極辦理活動,鼓勵家人間時時主動關心,落實家務分工,展現愛家行動一起來。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家務分工是日常性別平權的分配指標要項之一,從小讓孩子接觸家務工作可培養感同身受設身處地的能力,進而使家庭性別角色變得更為平等,教育局鼓勵學生從小扎根家務分工的觀念,全家一起做家事,不僅事半功倍,更能享受一段美好的親子時光。

 

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張冰嫈說明,邀請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師生合作規劃的創意生活夏令營是中心創新活動,感謝葉至誠校長率領學校護理科、美容保健科及幼保科,將課程內容從健康知識、資源利用、自我管理帶入家務分工,格外生動活潑,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讓來自不同學校近25個家庭齊聚一堂,相互交流生活經驗與學習體驗,更臻了解「家事」是「我們家」的事,家中的一份子都有責任參與,沒有所謂的「幫忙做家事」。家中的大人、小孩一起動起來,透過親子學習家務分工,讓做家事變成幸福的事,更呼應時事鼓勵全家一起注意居家環境清潔,促進人人共同防治登革熱,讓生活健康更和樂。

 


標籤:
#夏令營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8989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