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故事工廠舞台劇《天后》挑戰驚悚類型舞台劇-楊麗音黃河突破演出
日期:2023-05-04    人氣:4115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舞台劇《天后》是今年故事工廠推出、由怪才編導黃彥霖創作「人性腹黑懸疑之作」,由金鐘視后楊麗音、金鐘視帝黃河、奧斯卡新星袁子芸主演,這個週末「56日」晚間將巡迴至臺南文化中心,TixFun售票系統熱賣中。

 

楊麗音在劇中飾演演藝圈傳奇天后「夏琳」,翻轉以往溫暖形象徹底黑化,在劇中以藍白挑染新髮型以及浮誇的服裝現身,破格造型讓觀眾們相當驚艷。談到讓她印象深刻的橋段是為袁子芸試鏡,有點偏執又帶著病容的模樣讓人看了懼怕,「我很像日劇《千面女郎》裡面嚴厲培訓女主角的魔鬼老師,因為夏琳希望扮演她角色的人是可以撐起來的,為了榨出更多精髓,我威脅子芸、還恐嚇她,相當有趣。」

 

而黃河在排練初期,整天排練結束時都會崩潰大喊「好難~~~!」每天都是腦容量爆炸的狀態回家,除了濃厚情緒、還有海量台詞,「我走路也在背詞、騎車也在背詞,而且是帶著角色狀態,回過神來旁邊的摩托車都離我好遠,一定是把我當成怪人了!」而他對袁子芸演出用「震撼」兩字形容,「一場跟子芸的戲,她慌亂地進了辦公室讀本,表情跟狀態延續上一場神情,太真實了,她的無助、慌張跟不安的狀態很令人動容,排戲時候感受非常強烈。」袁子芸則回,當初知道要和視帝、視后合作其實讓她很慌張,「我只是一個小菜鳥,但初期聽到黃河喊說很難,連視帝都這樣說,跟我一樣感受,突然覺得欣慰!」

 

袁子芸在劇中被郭耀仁飾演的醫生綁架,她坦言,這場戲讓她生理和心理都面臨極大挑戰,「很少會遇到這種生死交關的時刻,所以不容易詮釋,排練的時候,很多次都會用呼吸去引導身體上的反應,導致排練時甚至會缺氧到喘不過氣、頭暈或想吐!」

 

此外,《天后》特別的是將舞台劇打造出獨有的電影鏡頭感,劇場裡如何呈現拍電影的畫面感,編導黃彥霖透露,「和設計老師花很多心力討論電影的概念,這次在舞台上做了幾個鏡框,像是個鏡頭、電影的膠卷,鏡框在舞台上會移動也會聚焦。除了在台上呈現電影視角,回到劇本的核心——沒有被看見的人生都不算數,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故事裡面,活在希望別人怎麼看待自己,同時又說服自己怎麼看待自己的視角裡,鏡框就是呈現這樣的面貌。」

 

而《天后》今年3月在新北藝文中心的首演,吸引了眾多戲劇界的專業人士前來欣賞,貞菱、丁寧聽到觀眾在散場時說了一句「好好看喔!」還不忘模仿誇張的表情,直呼楊麗音「不愧是天后本人!」許效舜則被劇情、台詞感動,在台下大哭了好幾次。《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導演鄧安寧更是大讚「驚人的編導功力!」屏風二師兄曾國城說,「彷彿看到了整個真實人生的縮影」,現場觀眾更是熱烈討論、分享觀後心得。

 

故事工廠舞台劇《天后》由楊麗音、黃河、袁子芸主演,該劇描述袁子芸飾演沒沒無聞的網路創作歌手,陪好友前去參加一部傳記電影的女主角試鏡時,居然意外被導演黃河相中,即將飾演活躍於90年代,卻在風華正盛時猝死的傳奇天后「夏琳」。當晚,楊麗音飾演的神秘婦人闖入袁子芸家中並綁架了她,婦人表示自己是夏琳的死忠粉絲,這場深夜試鏡的過程中,袁子芸漸漸發現這位邋遢的老婦,似乎正是早該死去多年的夏琳本人!該劇將於56日於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購票詳洽TixFun售票系統與7-11,或電洽故事工廠02-29115600

 

聯絡人:李奕融

劇團名稱:故事工廠

電子信箱:ireneli@storyworks.com.tw

手機:0958067098

Tel02-29115600

Fax02-29115690

Add:新北市新店區寶中路94B1

 

永華文化中心管理科 林臻雅06-2692864503(手機0988-381660)

 

劇照雲端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zHt-_1h7-wPNXKsLXZVkUckEIWv2L2YI?usp=share_link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9138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