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奇美食品《磷鉀友善西點》創新突圍 超乎市場需求的價值 榮獲食創獎殊榮
日期:2023-01-06    人氣:4620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林建宇 台南報導

後疫情時代,國際情勢從全球通膨到烏俄戰爭造成糧食產業供需失衡。隨著消費型態急遽轉變,加上物料及生產成本節節攀升,台灣飲食產業面臨內外的極大挑戰,整體供應鏈產業更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國內飲食業的年產值接近2兆元,除了科技業,亦是台灣最強產業,更置身時代的轉折點。根據2022年全球消費者調查顯示,過半的消費者認為成本和性價比變得更加重要,但仍重視營養價值並渴望新鮮愉悅的體驗。由此可見,期待更豐富、滿足不同需求以及超乎預期是當今飲食消費主流趨勢。

 

點心專家奇美食品與奇美醫院首度攜手,針對全台近200萬名的腎臟病友,從營養及日常生活需求出發,設計全系列「磷鉀友善點心」。由於腎患者的腎功能逐漸衰竭,需藉由飲食控制以降低腎臟的負擔,尤其是代謝鉀與磷的能力非常不佳,須限制每日磷鉀的攝取量;同時依照腎臟病的分期,在建議量內攝取具高生理功能的優質蛋白。磷鉀友善點心則為解決此族群日常飲食的不便而誕生,西點商品以豆製品取代乳製品以減少磷的含量,製程加入過水程序降低食材中的鉀含量,使需磷鉀控制的消費者能食用平時被禁止的西點及乳製品,此外,每款點心皆有清楚的磷鉀標示幫助精準掌握攝取量,同時增加優質蛋白,突破原有產業現況並超乎市場需求,為本次食創獎得獎創新突圍的亮點。

 

西式點心之外,擅長古法製作的奇美食品更進一步推出中式點心,有蘿蔔糕、芋頭粿、起司蔥花糕等,結合奇美醫院營養科營養師們的專業,除了調整磷鉀含量、降低納含量,亦增加優良蛋白質成分,質地軟嫩細緻,獨家懷舊風味更受到長輩們的喜愛。磷鉀友善麵包系列,嚴選日本首屈一指熊本製無麩質米穀粉,降低麩質過敏源,採用天然湯種酵母與水合工法增加麵團水分吸收率,維持良好濕潤口感;同時使用日本專利植物大豆鮮奶油,相較一般奶油膽固醇大幅降低,對人體更加健康,亦為一般人也能安心食用的機能點心。

 

慶賀榮獲食創獎,奇美食品旗下門市舉辦磷鉀友善商品限時特惠,活動自1/10開始至1/31,邀請民眾前來品嚐體驗。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70171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