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偏遠地區醫療服務不中斷
日期:2022-12-15    人氣:3973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臺南市共有37個行政區,1118月底,全市共有醫院35家、診所1,964(含西醫、中醫、牙醫及37區衛生所),總計2,036家醫療機構。然因幅員廣闊城鄉差距大,目前仍有部分行政區,因地處偏遠、地理環境特殊、交通不便,導致醫師開業意願低,進而造成人力招募不易,醫療資源相對不足。

    為照顧偏遠地區民眾健康,彌補當地醫療不足之困境,衛生局定期辦理偏遠地區巡迴醫療服務,並鼓勵在地衛生所參與「全民健康保險西醫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改善方案」,以增加醫療服務之可近性及提升醫療服務品質。截111年共有815里參與該方案,總計服務124場次、1,581人次另亦配合健保署「全民健康保險居家醫療照護整合」計畫,至民眾家中提供駐點醫療服務,11119月,總收案數為6,245人。



    黃偉哲市長就任以來,致力於減少醫療資源不均與城鄉差距,臺南市政府特此跨域整合健保醫療巡迴據點及小黃公車等資源,除了讓偏鄉及無醫里有巡迴醫療資源進駐外,還可透過小黃公車預約站牌服務,補足醫療資源的不足、提升醫療之便利性,協助民眾早期發現疾病,並提供後續的醫療服務,改善偏鄉「有健保,無醫療」之困境。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廣告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70585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