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驚見中醫逆齡的秘密『美顏針灸』 讓您讚嘆!年輕美貌風姿再呈現 』 中醫科趙家儀 主治醫師
日期:2022-12-01    人氣:2039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所有的生命自出生後就開始老化,外在皮膚表現出人體內部的狀況;隨年齡老化程度產生的症狀中,最明顯的就是皮膚的皺紋。內因性老化產生的靜態皺紋是隨著年歲漸長,纖維母細胞減少分裂增生,使真皮層中的膠原纖維蛋白、彈力纖維蛋白逐漸降低,使皮膚逐漸失去彈性。外因性老化的皺紋則是由環境中的外在因素造成,例如不當的生活型態,包括熬夜與抽菸,或像是紫外線傷害、長時間處於乾燥空氣等…原因都是造成老化的因素。

  新樓醫院中醫科趙家儀醫師提及,中醫延緩老化的方式有許多種;其中最常利用的方式是中藥與美顏針灸,傳統中藥內治法是從整體觀點出發,根據中醫辨證,利用中藥補充人體的氣血津液,若臟腑氣血充足則面色紅潤,皮膚毛髮潤澤。我們的臉之所以會出現下垂、皺紋、不對稱,主要原因為多年來臉部表情的使用習慣以及地心引力的影響,導致臉部肌肉緊繃、筋膜鬆弛下垂,而美顏針灸就是透過放鬆肌肉、拉提筋膜來達到療效。但是隨著年紀增加,且因人無法抵抗地心引力,表淺肌肉腱膜層逐漸失去彈性,不斷地鬆垮下垂,如同土石流一般,臉部肌膚組織的膠原蛋白逐漸流失。除此之外美顏針灸的原理主要是強化表淺肌肉腱膜系統,疏通經絡、加強氣血循環。美顏針灸的優勢具有類整形的效果,安全,無人工充填物,完全不影響生活,針灸後馬上就可以上妝,使臉色明亮,還可依照每個人臉型去調整原本已經鬆弛的臉部肌肉,創造屬於自己最天然,最原始的美。

  趙醫師指出在臨床上美顏針灸所使用的針具長度約1560mm,直徑約0.100.14mm,比頭髮(0.15mm)還細,與蚊子吻部直徑(0.10mm)相差無幾,可以避開一些敏感或血管較為密集的部位,減少對組織的傷害和對痛覺神經的刺激,所以病人疼痛感極低,因此接受度極高。親臨記者會分享的陳小姐固定於中醫門診看診,連續做了八次美顏針灸,覺得膚質變好,眉毛較對稱,眼袋減少,上妝都變得容易輕鬆,連朋友都發現氣色變得好好。另外高雄蔡小姐也因為擔心過度醫美會造成不自然感於是選擇做針灸美顏剛做完效果出乎意料,就可明顯感覺到膚況改善之後持續進行美顏針的療程,效果也越來越好

  趙醫師再次強調:美顏針灸的療程一次治療可維持12周,療程建議以10次為單位,12次的治療效果最好,後續維持效果,可間隔1-2個月接受治療一次。針灸後可以改善皮膚彈性,修復皮膚皺紋,減少臉部贅肉,修正不對稱的臉。針灸後必須注意事項為避免飲酒,且避免吃生冷寒涼的食物,必要時應透過服用中藥來改善身體狀況,儘量減少熬夜。

  目前台南新樓醫院中醫科於每週二晚上每週四早上開立「中醫美顏針特別門診」,讓有需求的民眾能夠藉由此自然,安全,無副作用的美顏針灸,找回更年輕、更有自信的自己!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70930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