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我的餐盤聰明吃、天天運動30分,營養健康隨著來
日期:2022-09-27    人氣:3620  列印本頁

  

 



           永康衛生所今年跟永仁高中合作辦理營養講座,在高二學生飲食習慣調查中得知,多數學生放學後直接去補習班,加上早餐也是購買外面早餐店早餐,飲食攝取型態85%以上是外食,以肉類、澱粉類為主,加上水份攝取一日不到2000CC,營養明顯失衡。故營養師以PPT講解我的餐盤六大類食物、全榖雜糧類,加強補充說明各大營養素的需求及重要性,以及如何選擇,讓學生對於營養健康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並透過問與答,增加與學生的互動,也加深學生的記憶並運用於日常生活中,以免因為營養不均衡而影響生長發育。

在注重青少年健康之虞,社區長者們的營養健康也是關懷的重點之一。今年在松年大學、龍潭社區關懷據點各舉辦一次營養課程,課程前半段以PPT講解我的餐盤;用淺顯易懂的說明方式,配合「我的餐盤」六大口訣,讓長者了解每日所需的基本營養要素及分量計算方式,並介紹全榖雜糧類新知,課程後半段進行買菜遊戲,利用實體食材,透過購買遊戲,讓長者們加深記憶並活用。

除了均衡飲食之外,規律運動也是重要的一環,於課程中推廣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飲食運動地圖網 ( http://health-hp.tncghb.gov.tw/ ),讓學生及民眾了解本市各區之健康步道、運動團體等服務,不管是誰都可以就近便利使用、參與,養成每周運動5天以上,每天累積30分鐘的習慣。

為了讓民眾體驗健康步道,6月邀請社區長者參加永康公園的健走活動,讓長者親身體驗進而發現步道的美好,藉此養成運動習慣,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我的餐盤六口訣「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些、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吃全榖保健康,每周運動5天以上,每天累積30分鐘,營養健康隨著來。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70618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