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亞果遊艇新任總經理唐玉書 整合產官學媒經驗 看好「海洋休憩產業」 成為下一個「兩兆雙星」! 看好「親海」取代「親子」 成為下一個觀光趨勢!!
日期:2022-11-08    人氣:3770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林建宇 台南報導

 

政府於2002年提出「兩兆雙星」計畫,支持半導體及面板產業,果然經過12年,半導體產業在2014年產值破兆;時至2022年,下一個「兩兆雙星」在哪裡?下一個護國神山在哪裏?曾任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處長的亞果遊艇(股票代碼:7566)新任總經理唐玉書(備註一)經過推估,建議政府可以把「海洋休憩產業」列為下一個輔導破兆的重點項目,讓四面環海、海洋資源豐富、觀光實力堅強的台灣整合海洋休憩產業鏈上中下游,開創台灣新藍海。而到時,已經占據台灣觀光熱潮多年的「親子」遊程,預估也將被「親海」趨勢所取代,陸上的觀光遊程將無限延伸到海洋。

 

根據瑞士寶盛銀行最新調查,台灣已經成為世界高端生活最貴城市的第三名,僅次上海及倫敦;富比世富豪榜中台灣也有51人擠入全球前1,000大,代表台灣人不論財力或消費能力都不輸國外,但是在生活品味上,仍有進步空間。坊間知名的奢侈品,如精品、跑車等等,清一色都是舶來品,鮮少人知道台灣是亞洲第一、世界第四大頂級遊艇生產國,不過台灣目前登記的遊艇卻只有1千多艘,平均每萬人僅有0.5艘遊艇,相較於香港和日本每萬人超過13艘遊艇相差甚遠。對比各國的紅海市場,台灣海洋休憩產業還是藍海市場,潛力無窮。若以每萬人10艘遊艇為目標,台灣將會有23,000艘遊艇,以每艘平均NT2,000萬售價計算,光產值就有NT4,600億元,再加上每年衍生出超過NT460億元的維運費用,以及帶動的上、中、下游產業周邊效益,台灣整個海洋休憩產業鏈的產值上看兆元,應該有機會獲選為下一個台灣兩兆雙星的重點項目,值得政府重視!

 

看好這股真正的「藍海商機」,亞果遊艇集團董事長侯佑霖搶先布局,於台南安平、澎湖、高雄亞灣投資的事業體持續進行(備註二),已成立亞悅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獨家代理國際知名悅榕庄飯店)、亞澎遊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經營澎湖泊位及飯店)、亞青海洋文創股份有限公司(經營青灣仙人掌公園及度假別墅)、樂活海洋學院(推廣遊艇及風帆教育訓練),為整合產銷產業鏈,特將業務底子深厚並表現亮眼的張慶祥總經理調任亞平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董事長兼總經理;負責遊艇、帆船的進口及銷售,目前代理品牌包括快艇Quarken、遊艇Sessa Marine以及帆船Solaris Yachts,並持續積極爭取更多新品牌船艇代理銷售。此外,亦延聘前花蓮縣觀光處處長唐玉書擔任亞果遊艇開發總經理,各事業體攜手合作,共創藍海。

 

近年台灣觀光休閒產業最夯的主流是「親子」,亞果遊艇開發總經理唐玉書認為接下來的趨勢將是『親海』,不論是越來越普及的SUP立槳,或者是發展中的帆船賽事、遊艇休閒等等,海洋都將佔據我們LifeStyle生活品味中非常重要的一環,而亞果也持續擔任『親海』大使,領航會員駛向藍色海洋、向海洋致敬!除了遊艇會持續推廣會員船艇自駕體驗之外,子公司樂活海洋學院也推出一系列如少年航海家OP航行課、ASA國際帆船認證課程等,引領不同年齡層的大眾一個近海親海的機會。

唐玉書同時以世界頂級文具品牌-輝伯執行長講過的一句話自我期許和勉勵: 「如果你稍有鬆懈地說,對於我的產品,我可以感到滿意,那麼這將是墜入地獄的第一步。」現代社會萬物萬事皆「服務業」,服務業的精神就是:只有更好,沒有最好!亞果未來會秉持這樣的熱忱和態度,一步一腳印,努力做好服務,實踐對會員的承諾!

 

今天你「親海」了嗎?讓亞果遊艇集團伴隨大家航向一個無邊無際、無拘無束、無憂無慮的全新藍海!亞果遊艇集團更多資訊請上官網: https://www.argoyc.com/marina/anping-argo-yacht-marina/

 

【備註一】亞果遊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唐玉書 小檔案

經歷:花蓮縣政府 觀光處處長

   花蓮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花蓮翰品酒店總經理

   雲品溫泉酒店副總經理

   雲朗觀光集團公共事務處處長暨集團發言人

   2015年法國藍帶亞太區美食推廣榮譽大使

學歷:政大新聞研究所碩士

   台大經濟系學士

著作:誰說我的狼性不能帶點娘?!職場剛柔並濟的27個善良心智力量(時報出版社)

 

【備註二】亞果遊艇集團簡介

亞果遊艇集團成立於2014年,於高雄扎根,8年來據點已擴展至澎湖、台南、台中、台北等地,亞果的高端海洋休憩服務已成為國內旅遊消費市場新興勢力,並成為享譽亞洲遊艇界的國際級遊艇俱樂部。

亞果遊艇集團持續發展海洋休憩產業相關產品及服務,事業版圖以全方位經營為目標,含括遊艇銷售、停泊、代管、維修、駕訓、會員俱樂部服務、海洋城市布建…等,未來將繼續整合集團資源、技術和軟體優勢,以一站式服務為會員帶來多元海洋生活新體驗。

集團目前主要之商品(服務)項目:

(1)遊艇會會籍

亞果主要從事會員制海洋休閒活動之經營,透過招募會員收取入會費及年費,提供會員優質的船艇服務、場地承租、活動規劃以及餐飲服務,藉由遊艇會建構商務交流生活圈,為會員提供除了休閒娛樂以外的層峰交誼價值。

(2)泊位租賃販售及船艇銷售

提供會員泊位租賃服務,目前計有安平遊艇碼頭(現有泊位62席,未來預計布建泊位190)、澎湖遊艇碼頭(泊位50)及高雄愛河灣遊艇碼頭(泊位87)3處。子公司亞平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負責遊艇、帆船的進口及銷售,目前代理品牌包括快艇Quarken、遊艇Sessa Marine(遊艇界勞斯萊斯)以及帆船Solaris Yachts,並持續積極爭取更多新品牌船艇代理銷售。

(3)國際級度假居住體驗

亞果與新加坡悅榕集團攜手合作安平港悅椿軒,全區授權於台南安平亞果遊艇城,並透過Angsana An Ping Harbour 椿安平港度假酒店帶來國際級的度假體驗。另在安平遊艇城內亦有會員度假中心、220坪濱海墅前泊位VILLA1,200坪會員黃金會所等興建工程,以及規劃中的澎湖青灣山城Villa,完整建構整個高端休憩海洋生活圈。

 

※亞果遊艇集團子公司服務項目

子公司

服務內容

亞青海洋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澎湖青灣山城仙人掌公園與度假別墅

亞悅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獨家代理新加坡悅榕集團旗下悅榕庄酒店

亞澎遊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澎湖碼頭泊位服務

亞平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遊艇、帆船進口及銷售,目前代理品牌包括快艇Quarken、遊艇Sessa Marine以及帆船Solaris Yachts

樂活海洋學院

遊艇及風帆教育訓練與國際認證課程授課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9850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