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第六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圓滿落幕 黃偉哲勉勵所有選手企盼再見
日期:2022-08-07    人氣:5991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林建宇 台南報導

「2021年第六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於7月29日至8月7日在台南亞太棒球訓練中心圓滿賽畢,今年共有11個國家代表隊進行球技切磋及文化交流的活動,歷經10天的激戰,各項賽事如期圓滿完成,並於今(7)日晚間順利落幕,市長黃偉哲也親自出席閉幕典禮,除了嘉勉獲勝的隊伍,也勉勵落敗的再接再厲。雖然賽事閉幕的時間已晚,但許多在地議員仍踴躍出席,表示要幫所有參賽的球隊加油鼓勵!

 

市長黃偉哲表示,在這十天的賽程,各國球隊已向所有的觀眾展現最好的球技,在台南最好的球場,各位選手已經打完一場非常美好的球賽,同時也贏得美好的友誼,希望下一屆WBSC U12球賽,能夠在台南再相見。黃偉哲也在閉幕的時候頒獎給冠亞軍球隊,為他們展現的精彩球技喝采。

 

臺南市政府榮幸能再度獲得世界棒壘球聯盟(WBSC)的肯定,自2015年承辦至今,臺南已是第4度承辦本賽事,而本屆賽事原訂於去年7月要舉行,因疫情延賽到今年辦理,成為國內疫情爆發後辦理的第一場國際賽事。籌備過程中雖然經歷許多波折,但南市府團隊的熱情,未因此而熄滅,自今年3月起動員全體人員投入籌備工作,全力規劃一場精彩的國際賽事。

 

今年因疫情的關係取消接機,以及學生與外國小球員文化交流的互動活動,但南市各校學生仍透過手作別具臺南特色的加油小物及伴手禮,例如:好運巾、鳳梨酥、劍獅紀念品為各國選手加油。在8月3日賽事休息日時,臺南市政府也安排小選手們臺南市特色景點一日遊,包含安平古堡、司法博物館、孔廟、億載金城、赤崁樓等,讓各國球隊在參加比賽的同時,感受臺南獨有的風土人情,增進更多元的文化體驗。

 

今日的冠亞軍戰,由美國隊對上委內瑞拉隊,最後美國隊以10:2的分數取得本屆冠軍,而台灣小將今天將士用命、士氣大爆發,以全壘打強分贏了多明尼加得到季軍。今年每場比賽皆有線上轉播,讓各地球迷即便無入場,也能感受現場熱烈的氣氛,一起為各國少棒好手加油喝采,享受這場精彩的比賽,賽事為期10天,由11個國家隊所呈現第六屆世界盃少棒錦標賽的精彩賽事在今天晚上畫下句點,各球隊於每場比賽中的努力,也讓觀眾們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55725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