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盧彥勳《生於奮鬥》 從書寫了解網球人生
日期:2022-07-26    人氣:2180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亞洲球王盧彥勳自傳《生於奮鬥》7/24在臺灣文學館新書發表!盧彥動坦言這一本自傳原本不在退休的生涯規畫中,但自己意外地感受到書寫的力量,因為經過回溯、反思,才真正知道自己這幾年做了什麼、也發現了解網球人生的意義!

 

盧彥勳說,沉浸書中世界可以暫時抒解現實壓力,有助身心平衡,國際網球明星的傳記都會看,例如《王者對決》談費德勒和納達爾。被問到是否從這些書裡看到打敗對手的秘訣?盧彥勳笑說,從來沒想到可以這樣做!但他從國際網壇引進先進教練制度,目前已在臺南長榮大學設置網球學校。

 

發表會特邀運動文學作家徐錦成對談。徐錦成說,一開始害羞婉拒對談,結果被許多朋友指責,認為盧彥勳既謙虛又貢獻卓著,怎麼可以不站臺?他分析1970年代萌芽的臺灣運動小說,很少以網球為題材,他只看過三本少年小說;盧彥勳這本自傳,很深入觸探運動員的心理面,是具有文學特質的作品。

 

臺灣文學館館長蘇碩斌也指出,臺文館曾試圖推出運動文學特展,但盤點之後發現作品的量能還不充足,希望擅長描寫內心轉折的運動文學,在未來的臺灣可以大幅累積。

 

臺文館積極推動跨域合作,網球一哥的到訪,是書寫作為生命力量的展現,也讓臺文館充滿熱血氛圍。當日另有臺灣商務印書館董事長王春申、盧彥勳經紀人熱情參與。未來臺文館將持續挖掘文學的多元樣貌,更多活動資訊,歡迎持續關注臺文館官網(https://tinyurl.com/vbyvtyt7)與臉書粉絲專頁(https://tinyurl.com/mtukwayf)。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56033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