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逆境成長,會更加茁壯! 她榮獲總統教育獎,是今年年紀最小的獲獎者
日期:2022-06-07    人氣:680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就讀澎湖縣中興國小的黃宜萱,從小由母親獨力扶養她和二個姊姊,經濟十分拮据,九歲開始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的服務對象;母親的正向教育、姊姊們的細心與貼心,讓宜萱在成長過程中受到許多鼓勵,不僅善良孝順、興趣多元、屢屢獲獎,今年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殊榮,亦是獲獎者中年紀最小的一位。  

        「在逆境中成長,會更加茁壯!」雖然生活面臨經濟困難,但宜萱的媽媽總是用正面、樂觀的態度教育三姊妹勇敢面對困境、尋求突破限制的解決方法,宜萱深受影響,在學校把握每一個學習的機會,並多元發展興趣,課業與課外活動的表現都非常優異。  


        宜萱喜愛國語及閱讀,她覺得文字很有趣、可以讓人有無限想像,曾經獲得校內低年級說故事比賽優勝;她的另一項興趣是圍棋,在學習圍棋的這兩年當中,她發覺冷靜思考很重要,才能夠推測對手的下一步棋是什麼,她非常投入下棋對弈的動腦過程,去年參加第一屆菊島盃全國圍棋賽入門組獲得第四名的肯定,更激發她未來想成為一位圍棋老師,讓更多的孩童認識圍棋。  

        更難得的是,宜萱還會發揮她手工藝的興趣,自行尋找書籍、教學影片,以折紙、繪畫製成作品義賣,除了貼補家用,也會捐助社福團體,宜萱說:「我們常常接受別人的幫助,我覺得我也有能力可以去幫助別人。」  

        去年因疫情影響,宜萱需要電腦上課、繳交作業,台灣世界展望會得知需求後,立即提供一部筆記型電腦給宜萱,「很開心能擁有這部電腦,我除了上課、交作業,還可以和網友下圍棋,讓自己的棋藝更進步!」  

        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殊榮,宜萱和媽媽都非常開心,也藉此機會向所有協助過她們的善心人士表達感謝,包括:中興國小陳智賢校長、許淑莞主任、陳月圓老師、圍棋社林康老師、台灣世界展望會澎湖中心吳宛芸社工員及愛心資助人,讓宜萱可以安心就學、發展興趣。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區處長表示,知道宜萱獲獎很高興、也很欣慰,更感謝每個捐款人的涓滴愛心,她說:「每一個孩子的未來都有無限可能,每一份愛心捐款對孩子而言都是相當大的助力與鼓勵!」台灣世界展望會在澎湖縣共幫助430名來自經濟弱勢家庭的兒童及青少年,邀請社會大眾支持「助學行動」,共同關心兒少穩定就學、追求夢想的權益!捐款專線:(06)221-5800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9102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