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全市6家庇護工場僅協助51位的庇護員 南市議員林美燕籲市府伸出援手
日期:2022-06-07    人氣:3909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林建宇 台南報導

林美燕市議員6日總質詢表示,市府推動庇護工場本意是結合政府及社會資源建構完善庇護性就業機制,讓身心障礙者以庇護性就業服務為就業模式之一,其中除對有就業意願,但就業能力不足者,提供庇護性就業服務之外,對於短期內無法進入競爭性就業市場或庇護職場就業之身心障礙者,提供在庇護工場內職場見習服務。

 

然而,目前臺南市幾萬的身心障礙勞動人口,卻僅6家庇護工場協助51位的庇護員工就業,林美燕認為,庇護工場的經營難題,市府應伸出援手。應持續輔導協助本市庇護工場晉用身心障礙者庇護員工,使身心障礙者能有個安心就業的庇護環境。

 

林美燕表示,,庇護工廠經營的最大困境,除了產能低、土地租用問題外,更核心的問題是沒有企業化經營概念,政府要協助才能讓庇護工場擺脫營運困境,否則庇護工場一旦倒閉斷鏈,庇護員工要轉職投入勞動市場,困難重重,沒有其他就服管道,庇護員工就只能待在家裡面。

 

因此,林美燕強調,市府應多多協助庇護工場茁壯,讓身心障礙朋友們走入人群,每一張訂購單都是給庇護員工改變生命價值的機會,是身心障礙者重啟希望的推手,提供就業能力不足之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並保障其勞動權益。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除了會加強庇護工場行銷推廣外,也會多媒合企業家,給需要的勞工朋友來就業。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9382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