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台南愛文果乾被使用在世界麵包大賽奪冠 黃偉哲讚揚烘焙產業採用在地食材成就台灣之光
日期:2022-06-01    人氣:1723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林建宇 台南報導

 

 

 

日前台灣隊參加「2022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首度贏得團體賽冠軍殊榮,比賽時特別在國家特色麵包中使用台南愛文芒果、宜蘭金棗、苗栗大湖草莓等果乾,讓世人為之驚艷,並於今(1)日在有台南食品包餡機專家之稱的百城機械舉辦南部分享會,冠軍團隊教練吳武憲與金牌選手徐紹桓、李忠威、武子靖現場製作得獎作品,並分享競賽心得與未來傳承計畫,市長黃偉哲到場感謝台灣隊使用台南愛文果乾製作麵包,讓台南果乾的美好滋味在世界傳揚開來,更讓台灣烘焙成為世界頂尖。

 

 

 

 

 

市長黃偉哲表示,看到台灣代表隊選手的作品非常美味可口,尤其使用許多台灣的食材,包括台南愛文芒果、宜蘭金棗、苗栗大湖草莓等,既成就台灣之光,更是台南之光,在世界上發光發熱,感謝優秀的麵包師傅們,讓台灣的烘焙產業成為世界頂尖,也感謝百城機械提供優秀的烘焙設備,讓台灣的烘焙水準名揚世界。

 

 

 

 

每四年舉辦一次的世界性烘焙賽事「2022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甫於3月26日至3月29日在法國巴黎舉辦完畢,台灣隊成功奪下團體賽冠軍實屬不易,更是台灣史上第一次在世界盃麵包賽事中,擊敗其他十國好手,拿下烘焙界的最高榮耀,對於台灣烘焙界,可說是一大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過去參與世界麵包大賽的台灣選手中,曾由吳寶春、王鵬傑奪得個人賽冠軍,本次奪冠的台灣代表隊,由教練吳武憲領隊,武子靖、李忠威、徐紹桓等優秀麵包師傅組隊,分別負責歐式麵包、甜麵包及藝術麵包等比賽項目,並在國家特色麵包中,使用台南愛文芒果、宜蘭金棗、苗栗大湖草莓等果乾,加上融入西方元素製成的麵包令人驚艷。

 

 

 

 

 

此外,今日由中華民國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烘焙競賽委員會,為各位冠軍選手規劃的南部分享會,特別選在台南食品包餡機的專家-百城機械舉辦,百城機械是國內食品自動包餡機的主力廠商,技術自主,曾獲國家發明銀牌獎殊榮,產品行銷全球80個國家,目前正朝著100個國家努力,是台灣打國際盃的隱形冠軍。

 

 

 

 

百城機械本身為糕餅公會全聯會的顧問,同時也是這次烘焙競賽委員會的一員,致力讓台灣的烘焙業發揚到全世界。今年4月,40多位駐台使節曾在經濟部國貿局長江文若帶領下,參訪百城機械,親眼目睹世界各國美食及台灣各地特色烘焙伴手禮,都能透過一台多功能機械生產完成,引起各國代表稱讚連連,名揚國際。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8801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