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南鯤鯓代天府獲總統墨寶「覃恩溥化」 余政憲親自南下轉贈真情味2022 0525
日期:2022-05-25    人氣:5440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林建宇 台南報導

余政憲部長代表蔡總統致贈墨寶(覃恩溥化)給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陳浚鎰、總幹事侯賢遜和董事等人代表受贈 主祀五府千歲的南鯤鯓代天府是台南地區重要的信仰中心,為了感謝南鯤鯓代天府對宗教文化的努力,與弱勢關懷之用心,民進黨宗教委員會總召集人前內政部長余政憲25日下午也前往南鯤鯓代天府代表總統頒發墨寶,會中也先向五府千歲祭拜,並將墨寶供奉給神明。

 
 

余政憲總召集人、林長寬專門委員與陪同參拜者,台南市警察局張樹德副局長、台南市學甲區警察局蔡宗昌分局長、立法委員陳亭妃服務處魏滈善執行長及謝四川秘書、關家中壇元帥基金會關維君總幹事、台南市政府民政局李俊杰、台南市北門區張政郎區長、台南市議員蔡秋蘭、楠西萬佛寺鐘國誠執行長、台南市義勇消防隊林家宏隊員、台南市商業總會宋俊明理事長等人蒞臨。

 
 

 

余政憲在談話中,轉達蔡英文總統對宗教團體的期許,除了帶頭安定人心,更望能藉由宗教信仰力量破除假消息、消弭社會不安,進而鼓勵年輕世代參與宗教事務,發揮宗教信仰的軟實力;並在政府未能及之處,挹注學校、醫療等建設與社會救濟,是為宗教最大力量。同時也呼籲,近期疫情嚴峻,若有身體不適應盡量避免參與宗教活動,以保護自己與他人。

 

 
 

在南鯤鯓代天府致贈儀式後,余政憲隨後亦前往府城代天府靈聖宮向徐甲真人參拜,感謝鄭百凱總幹事致力於推廣宗教優質化。府城代天府靈聖宮位於台南市南區,致力於道法科儀之保存傳承,亦對鄰近急難、低收入戶民眾等多所救助,發揮宗教的人道關懷精神與穩定社會的力量。

靈聖宮鄭主任委員、副主委、府南里陳進興里長、小法會成員亦出席。

 

 
 

 前往台南市北區國定古蹟開基天后祖廟向天上聖母、觀世音菩薩參香,

這座廟創建的時間點約在鄭成功攻下臺灣之時(1662),宮內祀奉的媽祖神像為隨鄭軍來臺的「船仔媽」,刻製於1640年,蓋廟的磚塊也是鄭軍的第二批自廈門來臺的軍隊運來的。由於是鄭軍來臺所建之首座媽祖廟,故冠以「開基」之名。


 
 

開基天后宮的地址是自強街12號,而這「自強街」是條古老的街道,古稱「大銃街」。所以,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開基天后宮就像是小巷內的小廟一樣,不清楚的人可能會以為這座廟是一般的家庭廟。其實是已經有358年的歷史了。與張炳泉總幹事合影。

 

 
 

前往台南市中西區府城盤古藥皇廟神佛壇向藥皇大帝參香祝壽,府城神佛壇位於台南市區的神農街府城盤古藥皇廟【神佛壇】興建新廟

未來將呈現的『一樓三皇五王殿,二樓佛祖殿』與諸位共享心定所在

創館至今已有50多年的歷史龔裕添宮主、龔思璁委員、龔思瑞委員陪同合影。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3089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