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南大邀請紀緯明校友分享「如何讓明天的你,感謝昨天的自己」
日期:2022-05-24    人氣:1759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林建宇 台南報導

國立臺南大學524日邀請現任職於倫元投顧公司證券分析師的紀緯明校友蒞臨通識博雅教育講座課程,以「如何讓明天的你,感謝昨天的自己」為題,在線上與同學分享求學歷程,勉勵學弟妹充實大學生活與妥善安排時間,讓明天的你會更好。

紀緯明校友為國立臺南大學經營與管理學系學士、國立臺灣大學經濟學研究所碩士,曾赴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交換學習。紀校友自大學時期即充分展現領導能力,曾擔任國立臺南大學畢聯會、學生會會長,研究所時期也擔任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學生代表。求學期間於元大證券及銀行實習工讀,後曾任職於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研究員,現任倫元投顧公司證券分析師。

紀校友表示,從就讀大學開始,他就抱持著想拓展自己視野的決心,離開個人熟悉的生活環境,因此先後至臺南和臺北求學,這都讓他有不同領域的體驗。大學應該如何度過?紀校友認為,除了一般大學生會做的事之外,他積極地協助團體的公共事務,主動參與系宿營總召、參加系學會、學生會等各項活動。透過團體事務的參與,獲得豐富的領導與溝通經驗,這些都有效地奠基職場上的能力。紀校友說,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做的事,所以我們必須安排好自己的時間,善加運用自己擁有的資源,讓每一個階段的自己變得更加強大。

在職涯經驗上,紀校友提出,如果你有一個強項,那就要讓它無比強大,強大到即使你有很弱的短處,也不會影響到你未來的選擇,強大得讓人覺得你不可取代。他鼓勵學弟妹,不用擔心或想太多,但要先定好眼前的目標,讓每一個環節都能夠得到最好的結果,那麼未來的最終目標成功的機會就會更高。

演講尾聲,紀緯明校友鼓勵同學,希望大家不要選輕鬆的路走;其次環境很重要,不是適應環境,就是要學會創造環境;第三要做一個目標導向的人。此外,表達能力也很重要,它有助於個人的溝通與影響力,這些實力都是可從學生時代的工讀、社團參與等學習累積,希望同學能好好掌握在學期間的各項活動,讓它能成就明天成功的你。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57893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