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佛光山南台別院舉行三皈五戒典禮 黃偉哲感受佛法甘露灌頂為民祈福
日期:2022-05-22    人氣:2831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佛光山南台別院今(22)日舉辦三皈五戒典禮,恭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持證盟傳戒,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出席典禮,見證五戒者及皈依者完成儀式,並與現場近500位信眾,一同感受佛法甘露灌頂,也祈求疫情早日止息,世界和平,世人皆平安吉祥。

 

市長黃偉哲表示,宗教有安定人心的力量,尤其這兩年全球面臨疫情侵擾,加上近期烏俄戰爭,民眾更需要宗教給予人心支持,並從此當中學習到處世智慧。感謝佛光山長年推動各式講座及活動,讓人們生活在台南,更能感受到平安喜樂。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肯定大眾發心,疫情期間受持三皈五戒意義非凡,為大眾講解受持五戒的意義,在莊嚴隆重的佛教儀典中,戒子們面容寧靜,為台南增添祥和之氣。

 

佛光山為弘揚佛陀戒法,加強弟子行門教育,並淨化社會人心,故特別啟建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開示,「皈依」讓身心有了依靠,讓福慧增長,去除煩惱,解脫自在。而「五戒」,為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戒」並不是束縛,佛陀制定戒律,讓修行有更明確的依靠。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3108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