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王家貞批,十年台南孔廟基金會倍數虧,無官網無作為,執行長潘元正愧對孔子
日期:2022-05-12    人氣:4395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林建宇 台南報導)

 

 

  全台首學孔廟在台南,王家貞議員總質詢請台南孔廟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潘元正進議會備詢,王家貞批,沒有比較沒有傷害,潘元正十年無作為,台北孔廟有官網,全台首學台南孔廟無,十年來還讓基金會財務從正到負的倍數虧損,台南市任何一個大廟基金會做的都比台南孔廟基金會做的好,潘正元愧對孔子。
  

 

  王家貞指出,台南不是靠人口數達二百萬升格直轄市,而是靠文化古都的文化加分,拜完日本八田與一,是否應該回頭看看孔子代表五千年的儒家思想中華文化,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台北孔廟有官網,全台首學台南孔廟至今無官網,跟不上數位化資訊電子化時代,真是愧對孔聖先賢!


  王家貞說,讓人更憤怒的是,潘元正十年來除了不重視中華文化宣揚,十年來讓基金會的剩餘決算從正的一百七十七萬元,到負的二百三十六萬元左右,十年究竟是如何經營怎會讓剩餘決算呈現倍數虧損,就以基金會109年為例,潘元正預算編列負一百四十七萬九千元,到了決算卻是,負四百三十多萬元,怎會預估差二百九十萬元?110年預算則是編列正四十四萬元,結果剩餘決算是負的二百三十六萬元,又差距近三百萬元,連續兩年倍數虧損,為何經營績效會呈現這麼大的差距?民間公司會縱容這樣尸位素餐,一無作為還讓公司虧損的執行長嗎?潘元正對得起孔子嗎?

  黃偉哲市長答說,先從孔廟基金會財務狀況開始,表示認同王家貞對全臺首學經營不彰貽笑大方的質詢,會尋求改善。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5765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