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吳通龍市議員,台南市議會第三屆第七次定期會市政質詢,疫情後的觀光生機|持續追蹤道路拓寬工程|治根讓民眾避免水災之難|警政人力編制等議題
日期:2022-05-10    人氣:6512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 古秀美 林建宇 /台南報導)

台南市第三選區(六甲、大內、官田、麻豆、下營)吳通龍市議員,第三屆第七次定期會中市政質詢中,點出市民受水災之患的困擾,向市長、水利局長提出水利優化建議及工程設施與修繕方針。

吳通龍針對颱風影響居民安全問題,提出總爺及東北勢排水改善之道。因總爺及東北勢排水涵蓋範圍廣泛,影響許多住民的生活,為改善颱風季節帶來水災的威脅,吳議員了解水利局排水出口工程進度,認為護岸提高不是很重要的工程,建議總爺排水和麻豆排水做抽水站設置比護岸重要,包括北勢里、南勢里、總爺里淹水問題就可以解除。

同時呼籲以八二三南台灣水災後為借鏡,事實勝於雄辯,若要肩負起逢雨必淹問題,治水要從根本治療起。水利局承諾107年八二三過後有做出檢討會議,推動改善方案設閘門、分洪,並將堤防架高;吳議員建議首要是麻豆排水、下營排水問題之改善,減輕民眾的負擔,不必在自家設閘門,甚至家具都改以鐵製品。治根才能讓民眾避免水災之難。

同時建請工務局持續追蹤道路拓寬工程,呼籲當時前市長(現賴清德副市長)承偌為大內開路,拓寬道路的進程要加快腳步推動,確保地方居民的生活品質與福利,進而帶動生機。

同時也對觀光局也提出疫情後的觀光生機,因應疫情的改變,許多店家停業,國旅回溫人力難歸隊,遊覽車業更面臨「有車沒人」之困局,面對此效應,建請觀光局提出有效應變措施,幫助店家或業者復甦,以吃喝玩樂、文化歷史、景點旅遊、農特產等方向規劃大台南整體觀光,將台南文化價值及城市魅力發揮最大吸引力。

同時也針對台南官田知名景點──官田葫蘆埤自然公園的效能提出建言,籲二層樓空曠加強出租,同時平衡清潔、管理、租金等壓力,幫助業者進駐,充分利用目前的閒置空間,帶動地方人潮,並持續完善發揮場館的功能與效益。另更針對烏山頭水庫觀光繁榮再造予觀光局建議,媲美日月潭的超秘境湖--夢之湖,若多加思索改善計畫有望提升區域內之台南觀光發展。

同時針對警政人力編制提出重要質詢,呼籲加強警力巡邏編制以補足人力,勿使警政人員巡邏事功過於苦勞;因巡守隊的成立不易,且對地方幫助很大,呼籲透過要關懷其需要珍惜社會助力,勿漠視警員應有福利與權利。

吳通龍質詢建議,獲得市長、各局局長正面回應。相關民眾生命安全的為先,依循檢討會議進行優先改善與設計;道路拓寬案則需依年度計畫,和上級經費配合款編列,方能積極建設執行。

#台南市第三選區(六甲、大內、官田、麻豆、下營)《吳通龍 - 服務,攏總會通》
#
《吳通龍 - 服務,攏總會通》
 #《做 , 就對了》
民進黨民調初選第三選區六比二勝出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8817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