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里民歡慶北區勝安宮廟埕廣場落成 黃偉哲剪綵祈願神明保佑里民平安
日期:2022-05-11    人氣:3984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區勝安宮廟埕廣場及開元路183巷道路開闢工程,如期於今年4月底完工,並於今(11)日正式啟用,當地里民齊聚全新廟埕廣場,熱鬧歡慶落成。完工後的廟埕廣場,弭平過往與道路近80cm的高度差,成為開闊平整的無障礙環境,方便年長者與孩童前來參拜、活動。廟埕前的2 棵老榕樹原本有不正常落葉情況,經過工程移植修剪後,也恢復了往日的茂盛,繼續陪伴社區居民。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特別前來參與廟埕廣場的啟用,他表示,希望全新完工的勝安宮廟埕廣場,能夠繼續做為社區居民的活動使用空間,增進社區居民感情交流,也祈願開漳聖王和池府千歲保佑里民平安順利。

 

與廟埕廣場一併施工的開元路183 巷道路開闢工程,完工後的道路寬度為8M、長度約102M,兩側道路水溝總長340M,能夠改善勝安宮對外的通行及周邊排水問題。

 

主任委員許俊雄表示,中樓勝安宮當初由東區至北區一帶的種菜農民供奉,主神是開漳聖王和池府千歲,三十餘年前從東豐路遷至中樓里重建,當時建廟時都會將廟埕抬高,但因為原本廟埕與巷道地面落差一米,交陪境及年長者前來參拜時較為不便,這次改造工程在廟方與施工團隊合作下,整個廟埕廣場環境有明顯改善,每個前來參拜民眾都稱讚,勝安宮變得不一樣了。

 

「勝安宮廟埕廣場暨開元路183 巷道路開闢工程」總經費新台幣1,151 萬元,由內政部營建署補助840萬元,南市府自籌款311萬元共同籌資興建。施工面積約為1,269 平方公尺,工期210日曆天,並如期於111年4月底完工。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8029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