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申報110年度綜合所得稅,手機報稅2.0功能再升級
日期:2022-04-29    人氣:2908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五月報稅季節將屆,今(111)年手機報稅將擴大使用範圍,於驗證身分完成,登入手機報稅系統,自動帶入申報戶成員的所得及扣除額後,納稅人若需增、刪扶養親屬免稅額或修改所得及扣除額資料等,皆能使用手機編輯修改完成申報,功能大升級。

該局說明,去(110)年財政部推出手機報稅結合行動電話認證服務,突破以往網路申報須以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實體認證的限制,全國約有84萬戶響應,大獲好評,今年強化手機報稅2.0功能,內容說明如下:

一、可增刪申報戶成員:

就系統自動帶入的申報戶成員,納稅人可自行刪除,如欲新增配偶及受扶養親屬,可自行先新增配偶及受扶養親屬的基本資料,再透過「查詢碼+戶號」、「行動電話認證」或「行動自然人憑證(TW FidO)3種方式,匯入配偶及受扶養親屬的所得及扣除額資料。

二、新增編修模式:

自手機連結登入申報系統後,依自動帶出之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如列舉扣除額、特別扣除額等,都可自行修改編輯。

三、新增繳稅方式:

增加可利用行動支付及電子支付帳戶之方式繳稅,使繳稅方式更多元又便利。但納稅義務人如欲採現金繳稅或需申請延期、分期繳納者,就無法適用手機報稅。

該局舉例說明,住臺南的小明,想要申報扶養在臺北念大學有打工所得的妹妹小慈,小明要如何在家透過手機完成報稅呢?首先,小慈用手機開啟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https://tax.nat.gov.tw),透過行動電話認證取得「查詢碼及戶號」並提供給小明,小明就可在家利用手機報稅新增小慈為受扶養親屬,再輸入小慈的「查詢碼及戶號」,即可匯入小慈的所得與扣除額資料,完成申報。

南區國稅局呼籲,手機報稅不需使用讀卡機即可完成申報,且可免去報稅現場之奔波等待及接觸人群之風險,快速便捷又不受時間及空間限制,請多加利用。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0800-000-321洽諮詢聯繫窗口,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9431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