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台南選手林家文、劉浩恩出戰2022巴西聽奧 黃偉哲親勉勇奪佳績大放異彩
日期:2022-04-26    人氣:886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沛淇   台南報導

 

2022年第24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俗稱聽障奧運),將於5月1日至15日在巴西南卡西亞斯盛大登場,台灣國家隊共有39名選手,其中包含來自台南的網球選手林家文及羽球選手劉浩恩,為祝福台南健兒站上國際賽場,台南市長黃偉哲於今(26)日在永華市政中心,接見林家文選手並與劉浩恩選手視訊,勉勵2位選手為國爭光,並致贈營養金為其加油打氣。

 

市長黃偉哲表示,林家文與劉浩恩2位選手能克服障礙,代表國家站在賽場上與各國好手較勁,為爭取榮耀而努力,自強不息的精神,讓台南市民與有榮焉,也感謝2位選手的教練鄭偉揚及陳宇昌教練共同地付出協力,以及家人的支持,才能走進聽奧殿堂,期待2位選手在巴西聽奧發光發熱,大放異彩,為台灣爭光。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網球女將林家文在上屆(2017年)土耳其薩姆松聽奧,即勇奪網球女雙及女單雙面金牌,今年將再持球后氣勢,披上國家隊戰袍尋求衛冕;而國小就立定志向「要一直打羽球」的劉浩恩,遇上人生導師陳宇昌教練,加入南寧國中羽球校隊,如今成為聽奧國手,期許劉浩恩在聽奧傳來捷報,為台灣爭光。

 

體育處表示,今(111)年4月才剛落幕的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林家文和劉浩恩都有參與賽事,劉浩恩贏得羽球男單第三名、男雙第三名及混雙第四名;雖然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沒有網球項目,但聽障網球球后林家文仍開心揮汗田徑場,其中800公尺還破大會紀錄,活潑的她,在社群笑稱自己是「被網球耽誤的田徑好手」。現在這2位選手,又馬不停蹄的備戰巴西聽奧,請大家持續關注台南健兒揮灑聽奧舞台,為不停奮鬥的選手加油打氣。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9311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