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自有景:陳志良✕楊明迭雙個展 2022臺南市傑出藝術家巡迴展
日期:2022-04-16    人氣:2681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林建宇 台南報導

    2022臺南市傑出藝術家巡迴展「自有景:陳志良楊明迭雙個展」自111415日(五)起於臺南首站開展,416日(六)下午2時於臺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一樓舉辦開幕暨記者會,市長黃偉哲、文化局長葉澤山、策展人許遠達及藝術家陳志良、楊明迭邀請民眾一同分享臺南的藝文之美。本次展覽除了平面類的版畫及水墨作品,更搭配以光電科技的裝置藝術,展覽內容豐富多元、精彩可期。

    本屆巡迴展邀請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許遠達教授擔任策展人,以「自有景」為題,表達「千山萬壑,了然於心,而我自在的態度」,呈現藝術家陳志良與楊明迭長久以來的藝術創作狀態。展覽所闡述的第一層概念為,二位藝術家皆以臺灣風景為創作對象,描繪臺灣既有的景色;第二層的概念則是臺灣景物轉化後的自景,亦即風景在經過藝術家的詮釋後,表現了各自心中對於景色的自有影像。

    陳志良是臺南市出生成長的水墨畫家、書法家及詩人,是臺灣書畫領域的大家。他不以傳統水墨的皴法、構圖及符號表現,其水墨強調材質、筆法、線條及色彩的實驗,呈現強烈自我風格的表現性水墨。作品中可見「沿路拾景」的歷程,在創作的過程中,他堅持以自身土地的景色為描寫的對象,他經常上百次地回訪臺灣地景,就是冀望能在不同的氣候、濕度、陽光和風底下,切身玩味風景,體驗節氣並以視覺表現身體的五感。

    楊明迭則自年輕即嶄露頭角,顯露大師風範,是臺灣重量級版畫藝術家,早期以絹版畫為主要媒材,後著重在探索多元媒材的結合與運用,風格輕逸優雅。超越尺幅的絹版、立體彎曲不平整的版印、玻璃的版印甚至是發光的半導體版印,都是其不斷擴張版印可能性的成果;作品中藉由地圖、碎碗或自然界的石頭、動植物等影像與符號堆疊,表現其獨特的造型與質感,展現他「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的微觀世界。

    「自有景」呈現的不單是風景或事物表象的再現摹寫,更是藝術家將自身的體悟灌注在景象的描繪,經由內在精煉、純化後的景色。本次「自有景:陳志良楊明迭雙個展」自臺南開展,展期為111415日至51日,於416() 開幕當天邀請許遠達教授和二位老師辦理座談會,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除了首站臺南文化中心外,陸續也將巡迴至屏東美術館(521日至612日)、新北藝文中心(715日至731日)、新竹縣立美術館(112118日至219日)共計4座城市展出。歡迎喜愛藝文的人士一同來欣賞臺南在地傑出藝術家筆下的璀璨世界感受他們在藝的精彩成就。

 

展覽搜尋關鍵字:#資深科技宅 #不打掃才有fu #窯烤高手 #萬物皆可印 #讓畫吃到飽 #畫看不見的 #眾裡尋它千百度 #從後面畫也行?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5704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