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老舊公寓補助代替處罰
日期:2022-04-13    人氣:1978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高房價時代,政府又沒有一定比例的社會住宅,台南老舊公寓大樓成為無殼蝸牛或弱勢族群,避免流落街頭的即時雨,台南市李啟維議員認為避免悲劇發生,公安重要,但解決社會問題更重要。

李啟維議員表示台南市和全國的房價持續地飆漲,造成年輕人買不起房子、不敢結婚,甚至不敢生孩子,造成國安問題,政府不思檢討改進,還用各種名義要求老舊公寓公安、消安檢查,否則處以鉅額罰款,不但無助於解決問題,還加劇弱勢族群更沈重的負擔。

李啟維議員說,高雄城中城和台中惡火,都是社會問題所衍生的重大災害,如果政府相關單位,平時能多加關心他們的生活,針對他們的問題協助解決、改善,就可以避免更多悲劇的發生。

李議員說更離譜的是,最近工務局為了應付,或以監察院壓力為由,竟然用抽籤方式,看哪一棟大樓被抽中,如果不符規定就處以6萬起跳的鉅額罰款,造成這些弱勢族群人心惶惶,痛不欲生。民眾表示政府沒有幫助也就算了,還讓他們成為代罪羔羊,實在離譜!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9252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