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古都築藝.有所建樹」2022美術節慶祝活動暨2021年度典藏捐贈品感謝儀式
日期:2022-03-21    人氣:4918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林建宇台南報導)
「古都築藝.有所建樹」2022美術節慶祝活動暨2021年度典藏捐贈品感謝儀式 臺灣疫情逐漸趨緩,臺南市美術館於今(21日)舉辦一年一度的美術節慶祝活動,邀請臺灣各地藝術家及去年度典藏品捐贈者一同與會,臺南市副市長趙卿惠等貴賓親臨現場慶賀,市長黃偉哲百忙之中也在活動前到場先行致意感謝。
南美館110年至今年三月共獲23位熱心人士慷慨解囊捐出共77件作品,董事長蘇憲法表示,感謝捐贈者們無私的傾囊相贈,讓南美館的藝術能量更為飽滿,未來南美館將因應展覽主題,安排讓這些典藏作品在展覽中展出,使民眾有機會近距離觀賞這些精采創作。臺南市長黃偉哲事務繁忙仍心繫本次活動,特地抽出時間現身,在活動開始前與眾捐贈者們合照,致上感謝之意。活動進行時,副市長趙卿惠在致詞時說到,很高興在一年一度的美術節上和藝術家們齊聚一堂,感謝藝術界前輩們的努力耕耘,以及慷然奉獻的捐贈者,讓臺南市美術館生生不息,也讓臺南這座文化古都,有更加豐厚的藝術文化底蘊。 而南美館今年將美術節慶祝活動主題命名為「古都築藝.有所建樹」,意旨南美館這兩幢獨具特色的「建築」落座在臺南這座「古都」裡,為府城注入了嶄新且滿溢的活力。也期待臺南市美術館這個「所在」,不論是過去、現在與未來,都能在觀光、旅遊、文化、「藝術」等各層面上,對臺南這座城市「有所建樹」。



慶祝活動上,南美館亦透過影片回顧去年舉辦的重點展覽,並同時在影片中介紹目前正2館展出的「多重副本—可讀取的複數存在景觀」展、「逍×遙×遊– 當代工藝合創展」、「幻。畫:繪本的奇藝世界」、「建築,之間的距離:臺南建築三年展」,以及即將推出的鯤島新地圖─「熱蘭遮城400年」前導展、「蔡草如:神話、戲臺與逆光赤城」、「照化入境:柯錫杰心世界」、「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生存/抵抗:加拿大-臺灣原住民藝術交流展」,讓在場與會人士看見南美館持續耕耘與創意執行的滿滿能量。 「建築,之間的距離:臺南建築三年展」 臺南市美術館2館的「零距離計畫」 而臺南市建築師公會與臺南市美術館於首度攜手合作的「建築,之間的距離:臺南建築三年展」,今(21日)在臺南市美術館2 館舉辦了一場極具歷史意義的建築展開幕式:台南市美術館的零距離計畫。 策展人之一謝宗哲表示,他認為美術館可以「透過打開得釋放、藉由釋放得自由。」是從慣常作息的往例(routine)與閉鎖(Closed)中解放,得著重新調整工作節奏與生命新秩序的呼吸。因此,這場別開生面的開幕活動中,設計藉由打開南美館2館白色藝術聖城的眾城門,尋求一項break-through=「突破與穿越」,達成人們與美術館建築本體的“零距離”。 開幕式現場策展單位亦特別邀情臺南市崇明國小管樂團來到現場演奏開幕式序曲,在「建築是凝凍的音樂,而音樂是流動的建築」的感動下,臺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到場致詞祝賀後,以氣勢滂礡的樂音帶來開幕式高潮—「打開眾城門」。南美館2館平常未開放的落地門短短十分鐘限時開放,迎接來自四面八方的貴賓一起進入館內。這樣極具啟示性的行動,令建築得以充分呼吸,白色美術聖殿也在瞬間和整座城市聲氣相通、交互流動,充分釋放出美的能量,讓藝術成為城市生活中的饗宴,同時也展現出這座古老城市即將迎接熱蘭遮堡建城400年慶之新時代的波瀾壯闊。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4462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