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米其林摘星秘笈三 MUME餐廳一星主廚林泉善化區南科贊美與台南業者對談
日期:2022-03-10    人氣:1342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米其林摘星秘笈系列座談在台南!! 台南市入選2022年《米其林指南》評鑑城市,台南市黃偉哲市長與南市觀旅局全力衝刺輔導台南餐飲業者迎戰。今年初始即起跑之米其林主廚開講系列輔導座談會,於本年度1月及2月分別邀請米其林一星主廚至台南與在地業者分享摘星經驗,受到府城餐飲同業、民眾不少正面迴響。觀旅局接力於3月17日(四)舉辦第3場次座談會。為服務溪北地區業者與民眾,第3場座談會將於較鄰近溪北地區之善化區南科贊美酒店舉辦,邀請米其林一星餐廳 MUME主廚林泉於現場與大家切磋米其林心得與料理經。

 

台南市黃偉哲市長表示,2022年是米其林評鑑來台第5年,也是台南首次列入米其林評鑑之年度。米其林摘星不只會對摘星業者帶來正面影響,同時意味著推動業者所在城市之話題與觀光及相關產業經濟效益。為輔導業者,觀旅局規劃5場輔導座談會,其中第1場次及第2場次輔導會分別請台菜專業一星米香餐廳陳永華主廚、日料專業一星吉兆割烹壽司許文杰主廚主講,分享傳承經驗給台南業者。兩場次共計60家以上業者逾百位台南餐飲先進參與,現場大家熱情討論並積極提問。台南市府米其林輔導推動至今,非常欣慰每一次活動業者們熱情積極參與,希望大家的努力,都有機會獲得米其林評審肯定。為了讓更多溪北業者能參與活動,第3次輔導會我們也特別規劃於善化區南科贊美酒店舉辦,此次輔導會報名至3月16日截止,希望各位業者把握機會報名。

 

觀旅局局長郭貞慧表示,台南不只有牛肉湯、鱔魚意麵等各位耳熟能詳的傳統小吃,還有許多口碑獲得一致好評的創意料理店家,輔導會我們前2次邀請的是台菜專業與日料專業之主廚,這一次則商請西式創意料理專門的MUME餐廳一星主廚林泉南下開講。一方面考慮服務溪北業者,同時由於善化區因南科園區而有許多在地創意料理店家,我們特地將場地選在較鄰近溪北地區之善化區南科贊美酒店。此場次主講之MUME餐廳林泉主廚有別於前兩位餐飲科班的主廚,其非餐飲本科出身,在學期間專攻企業管理、行銷,26歲才半路出家投身業界。相信不同的背景經歷能帶予聽眾不一樣的聽講感受。這一場次的輔導會主廚要和我們分享的主題是「西式創意料理」。另外,回顧米其林指南對摘星業者評語,可以發現評鑑相當重視當季、在地食材之運用,又注重環保與永續之概念。林泉主廚之MUME 餐廳即以台灣四季食材運用聞名,其對料理的核心理念「永續」及「環保」也符合米其林設置米其林綠星之宗旨。這些內容林主廚都有機會在現場分享。林主廚也強調提問及思考的重要性,在這裡要請現場參與的業者朋友們有任何問題屆時都歡迎現場提出與大家共同討論。最後要鼓勵各業者,米其林指南核心價值之一即為品質,只要料理的品質夠皆有可能被指南推薦。每一個台南的業者們都不要妄自菲薄,讓我們一起進步,一起挑戰寫下台南美食界的經典。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第3場次座談會將於3月16日截止報名,座位有限,限額60名!!請有興趣之業者欲報從速!如因任何原因不便至現場參加,也歡迎透過臉書專業「台南美食典」(https://www.facebook.com/tnyummy)觀賞直播。台南米其林占星嘉年華摘星主廚系列輔導會預計舉辦共5場,後續兩場之主講與內容等相關訊息將會同步於「台南米其林占星嘉年華」活動官網公告,敬請期待。

 

另米其林指南中同時會收錄比登推介名單,其是以新台幣1,000元以下,能吃到優質的三道料理(不含飲料)之業者為對象。為了增加台南小吃、中價位餐館入選必比登推介名單機會,同時行銷府城傳統小吃業者,觀旅局業於3月初推出「巷口推薦」活動。不管是台南在地人還是觀光客,活動開放全民上網推薦台南小吃口袋名單,被推薦之小吃店家將公佈於官網「巷口推薦」專欄接受全民賞星投票。每人可推薦一間以上店家,並且一日內可對不同店家投票賞星。活動分別設置推薦獎及投票獎,活動獎項將於近日公布,其中最大推薦獎為市值七千元之台南台糖長榮酒店豪華雙人房平日住宿券!!請大家把握機會。

 

3月入春新一輪四季循環。台南市府、台南各觀光業者配合節日陸續推出活動,例如此次活動住宿券合作業者台南台糖長榮酒店即結合植樹節與18週年慶推出活動,於一年一度植樹節舉辦幸福公益市集,市集現場將會贈送樹苗給參與民眾。歡迎大家假日規劃來台南過夜渡假吃美食,大啖美食的同時不要忘了上「台南米其林占星嘉年華」替台南美食賞星或推薦讓自己回味無窮的台南小吃!官網另設「網友食記」區,分享在地人或觀光客品嚐台南美食之心得,計畫遊府城但尚對每日餐點猶豫中的朋友,歡迎閱覽參考,食記設有點讚分享功能,動動手指點讚分享,大家都是推廣台南美食的生力軍!

 

【第3次輔導會公告網址】

https://tainanfood-carnival.com/ch/news/event

【輔導會報名方式】(報名請提供餐廳/公司/單位名稱、姓名與職稱、人數,連絡電話(含手機)及電子郵件信箱)

EMAIL報名:xurui67612@gmail.com

電話報名:0976-442402

聯 絡 人:曹小姐

 

【台南美食典】

https://www.facebook.com/tnyummy

 

【巷口推薦】

https://tainanfood-carnival.com/snack-vote

 

【網友食記】

https://tainanfood-carnival.com/ch/recommendation/food-record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9620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