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成大國際級拖船水槽開工 黃偉哲肯定國內最大船舶性能試驗場域再升級
日期:2022-02-25    人氣:3714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5)日出席國立成功大學「國家級船艦試驗水槽」動土典禮,與總統蔡英文、國立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等人一同見證開工儀式。黃偉哲表示,成功大學目前已經擁有全國最大的船舶性能試驗拖航水槽,實驗品質與設備更獲國際知名機構「日本海事協會ISO9001」認證,如今,在校長蘇慧貞的努力下,爭取到擴大拖航水槽的經費,未來可成為世界第二大的大學船模拖航實驗水槽,更增加更多實驗項目,提升測量精密度,提供台船新船在國內進行船模試驗的場地,不僅爭取到交貨的時間效率,更強化我國產船舶設計的專業能力。

 

成大拖航水槽目前長165公尺、深4公尺、寬8公尺,是台灣第一大、世界大學前五大的船模實驗水槽。此次延伸工程,將擴展成大拖航水槽達長285公尺、深5.5公尺、寬8公尺之規模,逼近大學船模實驗水槽世界最長規模,晉身世界第二大的大學船模拖航實驗水槽。

 

黃偉哲表示,過去成功大學系統及船舶系的老師與學生,利用水槽進行實驗,不但獲得知名國際期刊暨會議近百篇學術論文的發表成果,也曾受託進行潛艦壓力訊號偵測及阻力拖航試驗,在潛艦國造、國艦國造扮演了重要角色,相信未來拖航水槽擴大完工後,除了在國安與產業上能夠做出更多貢獻,也有助於成功大學在培養更多船舶設計人才。

 

黃偉哲也肯定成功大學在產業人才培養上的傑出貢獻與努力。他表示,台南市政府近年來也因應產業發展的需求,積極透過專案方式,吸引特定領域人才進駐台南,並計畫結合中央資源、整合既有教育資源建立產學合作機制,提早進行人才供給的布局。成功大學在船舶設計人才培養上的努力,是絕佳的示範,也期望未來南市府能與成大有更多積極合作。

 

今日開工典禮立法委員王定宇也到場表達支持。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70174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