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新式減重手術讓你一舉三得!減重40公斤,糖尿病和睡眠呼吸中止症全消失
日期:2022-02-21    人氣:3899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過節胖三斤!在春節過後,不少民眾都有體重增加的問題。據國民健康署統計,近四成民眾在過年期間平均增加近兩公斤,部分民眾更增加3-5公斤不等!肥胖除了會造成體態困擾及大家熟知的三高、糖尿病等代謝性疾病外,更會出現有「隱形的殺手」之稱的「睡眠呼吸中止症」! 
  
手術後
體重過重,47歲的張小姐,已罹患糖尿病十年。近來白天經常出現疲勞、注意力不集中、晚上更有嚴重打鼾的問題而求助安南醫院胸腔科。睡眠檢查發現張小姐因為重度肥胖而患有「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醫師建議體重近百的她應進行減重治療,才能徹底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症。張小姐依照建議至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接受「縮胃曠腸」減重手術。

 
手術前
縮胃曠腸手術為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黃致錕院長首先引進亞洲並加以修正為適合亞洲族群的手術,此術式由袖狀胃切除加上近端小腸繞道所組成。此次執刀的辛明哲醫師表示:「手術前張小姐體重97公斤,BMI35.6,已達重度肥胖標準,除了二型糖尿病,也合併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問題。縮胃曠腸手術安全性高且長期併發症比例較低,一年後可減少約 85%的過多體重,並讓患者減少飢餓感、增加飽足感,且可以有效控制血糖。
 
 
這個手術相較於傳統的胃繞道手術保留了較大的胃容量、 飲食限制較少,可在術後提供較好的生活品質。
 
而相較於現在風行的縮胃手術,加上小腸繞道能夠提供更穩定的體重下降與減少復胖機會,目前已經成為中心的主流手術。」 
  
目前手術剛滿十個月的張小姐,已從97公斤減至60公斤,共減去了37公斤,直接逆齡重回自己國中時期的體重!體脂肪也從45.7%的超高體脂肪降至24.4%的纖細體態,讓張小姐重拾對身材及樣貌的自信,開始嘗試不同風格的打扮,成為體態窈窕婀娜的辣媽!透過縮胃曠腸手術,也讓她免去每天服用大量血糖藥的繁瑣與痛苦,糖化血色素從7.0降至了正常值5.0! 

她開心的說:「當初沒想過一個手術能改善我那麼多的身體狀況,原本只是一心想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症,沒想到現在睡眠品質好了,還不用每天靠吃血糖藥來控制血糖!更讓我開心的事,過去曾為成功減重的我,現在還擁有了夢寐以求的纖細身材,讓我真的覺得很值得!」 
  

肥胖與糖尿病治療不能等!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至今已協助超過6000位患者告別肥胖,重回健康及標準體態!其中,共有635位患者接受縮胃曠腸手術,在術後一年內減去85%過多體重,同時高達95.5%患者得到糖尿病緩解,手術後不再需額外服用血糖藥!辛明哲醫師提醒:「過年後是國人體重成長的高峰,對於擁有病態性肥胖患者,年後增長的體重更是極大的負擔!若有長期肥胖困擾、二型糖尿病以藥物或胰島素控制血糖成效不佳,歡迎至安南醫院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門診,詢問相關資訊與治療!」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9821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