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中石化公益專車 化身麋鹿前進偏鄉
日期:2021-12-27    人氣:4489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叮叮噹!叮叮噹!聖誕節即將來臨,由中石化公司發起「幸福聖誕-中石化公益專車」活動,今年以「聖誕穿越趣」為主題,並於1221日前往台南市大內區偏鄉大內國小、二溪國小,帶領學童到中石化場址、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一日遊,中石化同仁也積極響應「聖誕禮物募集與捐贈」,幫助偏鄉學童圓夢,度過充滿活力與快樂的聖誕佳節。

中石化公司董事長室特別助理暨安順整治管理小組執行秘書黃國材表示,安順場址係接手原經濟部下轄國營事業台鹼公司既有污染土地,中石化公司並非實際直接污染行為人,惟基於企業社會責任擔當,義無反顧依法積極執行配合政府各項整治工作,截至目前為止,整治費用已投入超過新台幣數十億元,充分展現愛護、友善土地及整治決心。黃執行秘書表示,此次活動感謝台南市尤榮智議員牽線促成參與,除了助偏鄉學童圓夢,也希望藉由安順場址實地交流學習、參訪,播下重視環境教育的種子,也讓學校師生深化認識不一樣的生態樣貌。

尤議員提到,大內、二溪這兩所小學位處偏遠地區,許多學童來自經濟弱勢家庭、隔代教養,感謝中石化發起活動幫助社會弱勢,並呼籲全台有許多弱勢團體需要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助。

二溪國小校長陳慶林表示學校地理位置較偏遠,校方須積極尋求外界資源輔助學生學習。此次活動由大內國小教務主任黃子材與二溪國小教導處主任顏美雲親自帶隊,校方感謝中石化公司除了一圓小朋友們的聖誕禮物心願之外,還特別規劃參訪行程,帶孩子們走出學校,透過接觸大自然及行李箱工廠,並體驗自然生態,並進一步認識塑化在生活的廣泛應用

小朋友們在出發前就非常期待,在參訪時每個人聚精會神專心聽講並積極提問,活動準備安平豆花安平蝦餅讓學童們品嘗,中午並帶著小朋友享用最愛的麥當勞。

活動壓軸則是發送聖誕禮物,在活動前中石化事先聯絡校方請小朋友「許願」,提供希望得到的聖誕禮物還有最想體驗的餐點。當他們寫下「想要直笛,這樣媽媽可以帶我去學直笛」、「想要筆記本和旋轉蠟筆,因為很喜歡畫畫」、「想要鐘,因為可以叫我起床」等心願,這些之於都會區孩子,明明是稀鬆平常的「日常」。因此,得知這群孩子的心願,中石化發起「聖誕禮物募集與捐贈」為孩子們圓夢。黃子材主任表示,這應該是小朋友在這學期最開心、印象深刻的一天。

中石化發言人陳穎俊副總經理表示,公司長期致力公益活動,自2013年開始發起「送愛到偏遠學校」例行性公益捐贈活動,主要以物資貧乏的偏遠學校為對象。「中石化公益專車」已邁入第三年,每年都在公司內部引起相當大的迴響,今(2021)年的禮物更火速在當天內便認領一空,未來期待能服務更多單位,持續推動「敦親睦鄰」,同時與地方共榮共享並保持良性互動關係,攜手所有利害關係人一起打造環境、經濟與社會的共贏局面,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更多中石化永續發展資訊,可參閱中石化企業永續網站(https://www.cpdc.com.tw/tw/csr_list)及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https://www.cpdc.com.tw/tw/csr_pdf)。

###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55719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