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2021臺南好米季登場 黃偉哲推薦臺南優質好米
日期:2021-11-28    人氣:5199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2021臺南好米季於今(28)日在六甲林鳳營陸橋下開幕,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為行銷臺南農產,南市府積極規劃各項產業活動,其中臺南是全國重要米食產區,期望透過活動與人潮,帶動農產品銷售,打響品牌,讓更多民眾享用臺南在地好米,實際提高農民收入。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本(110)年度第一期作因稻作停灌,為提振產業,今年好米季規劃以「2021臺南好米季農業產業文化活動」、「2021臺南好米創意料理競賽」及「臺南好米@東山休息站」三大主軸系列活動展開。除了強調在地生產好米外,讓民眾能參與展售、體驗外,透過料理,提供消費者對米食料理的發想創意,鼓勵大家多多購買臺南好米自製料理,減少外食,讓在地生產、新鮮直購的概念能夠實現,以實際行動支持臺南優質農產。

    農業局表示,今日登場的活動有別以往稻田彩繪方式,運用稻草以創意方式呈現,設計大型稻草裝置藝術,除宣傳勿露天燃燒稻草概念,也鼓勵大眾親近大自然,體驗稻米產業及米食文化活動規劃共3梯次適合親子一同參與的米食料理DIY-麻糬製作及製作可愛療癒的草頭娃娃DIY活動,並免費提供限量300份由臺南優質好米製成的油飯讓民眾品嘗,現場也有青農展售及臺南好米特惠。

    另外,122於民治市政中心南瀛堂舉行2021臺南好米創意料理競賽」,集結南市32區農會,以臺南越光米為主角,發揮巧思製作出創意米食料理,並於3日由市長黃偉哲頒獎予得獎單位。124日於東山休息站辦理「臺南好米@東山休息站」展售當日也會邀請吳秉承師傅,以臺南越光米設計料理直播,於東山休息站上架販售為期一週的臺南越光米(12/4-12/11),歡迎大家一起來臺南、吃好米。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56253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