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臺南市績優調解人員及資深調解委員榮獲中央獎項表揚
日期:2021-11-10    人氣:2808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內政部為鼓勵調解績優人員,於本(110)年1110日(星期三)上午10時假臺北市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109年調解案件榮獲中央各獎項績優人員表揚大會」。

 

 調解委員息訟止爭,人稱「公道伯」、「公道嬸」,受人敬重,獲獎更是難能可貴;本市榮獲總統感謝狀(服務年資三十年以上)為仁德區宋富成主席;榮獲服務年資內政部長獎(服務年資滿十六年)為永康區吳麗卿委員;榮獲協同調解案件績優行政院長獎為曾信凱議員服務處謝鴻斌主任。

 

 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為表達對於調解業務之重視親自出席「調解案件榮獲中央各獎項績優人員表揚大會」,會中除了感謝委員們的用心外,更期待未來提昇調解疏解訟源功效,使社會更趨和諧美滿。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109年度的調解高達12,391件,其中調解成立共10,516件,調解成立率達84.9%,許多鄉里間的大小糾紛,往往透過調解委員的排難解紛就能獲得妥善解決,讓民眾不需為了一些日常紛爭或車禍案件跑法院,也減輕司法檢察單位工作量,提高裁判及偵查品質。

 

  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調解委員每每以熱心、耐心,將法律專業結合豐富社會經驗為市民排解紛爭,並在協同調解人員與各轉介調解人員共同努力下,不僅為市民節省時間與金錢的支出,更有效維護地方安寧及祥和秩序,感謝臺南市調解委員與各協同(轉介)調解人員們無私的付出與貢獻。

[台南市政府民政局廣告]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9224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