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反濫捕、夜間執行TNVR政府民代全民動起來
日期:2021-11-23    人氣:3651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議員曾信凱提出數據指出,台南市0-30歲的人口,縣市合併10年來,驟減14萬多人。他認為這數據代表台南留不住年輕人,年輕人越來越沒有意願留在家鄉工作,不願意在自己家鄉結婚生子繼續傳承下一代,主要是房價飆漲讓年輕人買不起只得遷居。他並以東區房價漲幅名列全台之冠,高達91%為例,痛訴東區人口流失嚴重,甚至議員席次還少一席,他要求東區能增加更多公托幼兒園之外,更需多提供誘因及相關協助,鼓勵更多私幼加入準公共化的行列,盼能將流失的人口慢慢找回。

 

曾信凱議員表示,近年來,台南市受惠於南科及台積電的設廠,帶動了整個城市的發展,連帶房價也一路飆升。卻少有人發現有一項數據卻在縣市合併後逐年遞減,而且越來越嚴重,那就是青壯年族群所佔的比例。根據市府,民政局的統計,在2010年縣市剛合併時,整個大台南0-30歲的人口佔了38.28%。但在10年後,台南0-30歲的人口卻只剩下30.67,不只逐年下降,現在更是連三成都快不保。

 

曾信凱議員指出,台南市0歲到30歲的人口數量從71萬多人,減少至57萬多人,前後就差了將近14萬人,幸好,台南有台積電陸陸續續在建廠,不然人數流失更嚴重。但自從台積電大主進駐南科後,不止帶動週遭幾個行政區,如安定、善化、新市、甚至佳里、西港等區域的發展之外,更連帶將整個台南的房價給拉高了。而根據天下雜誌的資料,台南市東區房價的漲價幅度,更是全台之冠,

高達91%。這對於一般受薪階級來說,購屋無疑是最大的噩夢。在無法安居的情況下,又如何談樂業,甚至是結婚生子成家等等事呢?

 

曾信凱議員強調,這數據也代表我們台南留不住少年家,少年家越來越沒有意願留在家鄉工作,不願意在自己家鄉結婚生子繼續傳承下一代。以東區來說,它是台南的文教區,但是自縣市合併之後,已經連續10年遷出的人口都比遷入的多,總共移出了11664人,讓選區議員少一席。曾信凱議員說,目前由於少子化的原因,台南的公幼平均中籤率已達八成,但東區的中籤率,則是37區中最低,僅有六成。他認為,東區需要增加更多公托幼兒園之外,更需多提供誘因及相關協助,鼓勵更多私幼加入準公共化的行列,他要求市府能重視。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56104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