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潛行台灣 - 香港首個台灣水底展覽」
日期:2021-11-09    人氣:4668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沛淇  香港報導)
展出多幅台灣香港知名水下攝影師珍貴作品、水底郵筒寄明信片【香港.
2021116日】「潛行台灣,超越你所想像!」由臺灣觀光協會香港辦事處、

Olympus Imaging HK tripTaiwan舉辦的「潛行台灣- 香港首個台灣水底展覽」於今天假何文田天光道2號英皇佐治五世學校舉行,公眾報名非常熱烈,一位難求。今天將會有超過100位熱愛潛水的香港朋友,穿上潛水裝備分開多個組別潛入游泳池,在水底一睹台灣和香港水下攝影大師們的作品,進行一趟「水底偽旅行」探索台灣水下之美。

 

 

 

台灣四面環海,不僅有豐富的海洋資源,更是絕佳的潛水點,只要一個多小時的航程就能飛到台灣,因為語言相通、海洋生態豐富,近年來已成為許多香港旅客喜歡的潛水勝地。但由於疫情關係,香港朋友已將近兩年沒法到訪台灣美麗的水底世界,所以是次活動以嶄新的方法展出25幅台灣及香港知名水下攝影師珍貴作品,包括國際知名水下攝影師Yorko Summer、蘇淮、Marco Chang、京太郎、Victor LauKenny Lee等。

 

是次活動分成五大展區,包括:【澎湖薰衣草森林區】、【小琉球綠蠵龜區】、【微距生物區】、【大景地貌區】及【講座及攤位】重現台灣各具特色的六大潛場:小琉球、墾丁、綠島、蘭嶼、東北角及澎湖。其中【小琉球綠蠵龜區】將6隻海龜相片於以強力吸盤及浮球使海龜懸浮在游泳池中,模仿海龜在海洋中與潛水員一同自由暢游,不少公眾於報名時已專家顧問及潛水教練提供保貴意見,經過2個月的籌備與多番測試才能順利舉辦,亦以

活動策展人triptaiwan 創辦人Catherine 表示,是次展覽需要克服許多困難,但有賴多位台灣潛水。

 

 

驚嘆立體效果,還詢問是否在游泳池中能看到真海龜。

另外,於游泳池3米水下擺設兩組互動裝置。游泳池底放置綠島的海馬海底郵筒,參加者在防水明信片寫下心意,親手在海底郵筒寄出,明信片會從綠島寄到收件人手上,極具心意。台灣的綠島、墾丁、東北角小生物特多,海馬、海蛞蝓(海兔)都是潛水員的最愛,這次活動也有模擬海底小生物的場景「微距生物拍攝區」,參加者也可以體驗以Olympus防水相機一嘗拍攝微距生物模型,感受水攝體驗。完成參觀「潛行台灣」水底展覽的參加者,可於個人潛水日誌蓋上「潛行台灣」特別版的潛水蓋章以作記念。臺灣觀光協會香港辦事處希望參加者透過今次活動可以認識台灣海底之美,於疫後可以親身到嶄新的方法立體呈現台灣的多元生態,希望台灣的海洋可以感動大家。

 

 

旅遊達人梁彥宗Chris Leung說:「覺得這次海底攝影展很創新,印象中在香港沒有見過類似的活動,今次亦以台灣海底的景象為主題,我曾經去過台灣潛水,今次很開心可以再次見到久違漂亮的景色。」

 

 

潛水歷險會創辦人兼資深潛水培訓總監Stephen Au 表示:「因為疫情關係令很多人選擇留港學潛水,而大部分學員都表示希望日後可到外國潛水,由於台灣有很多海洋生態豐富及美麗的潛點,相信台灣是港人外潛首選的其中一個目的地。 」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8955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