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騎士小腿腫漲化膿就醫 竟是斷裂貓爪插入惹的禍
日期:2021-10-22    人氣:2609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身為騎士或多或少都曾遇過狗貓突然衝到車道被嚇一跳的經驗,如當下速度太快來不及煞車,就很有可能會直接撞上造成動物死亡的可能性,同時也有可能讓騎士身陷安危之中。最近,安南醫院骨科張伯群主任門診中一位年輕騎士林先生, 多年前因嚴重小腿開放性骨折及骨髓炎住院治療,而後因小腿的骨髓炎已痊癒故不需再回診。

未料今年農曆7月時,林先生因小腿腫脹又再至骨科就診,其有跟張伯群主任提起2週前,騎車時在緊急狀況下煞車不及而撞到小貓,很不幸當喵星人當場駕鶴歸西。林先生邊回憶邊表示當下撞擊時,似乎感覺有東西快速碰到其小腿,俟其回家後仔細端詳小腿外觀,並沒有發現任何明顯外傷的傷口,沒想到1週後,林先生發現其小腿逐漸紅腫起來, 因此才趕緊來醫院,就醫。

由於林先生先前有小腿骨髓炎病史,因此骨科張伯群主任不敢大意,特別安排抽血跟骨髓炎掃描並安排手術清創,遂發現其皮下組織及筋膜層化膿且竟然新發現內藏有一只0.6公分疑似動物指甲組織之銳物,取出後安排其住院接受抗生素治療及傷口引流,2天後順利出院。對此,張伯群主任指出,骨髓炎同一側肢體如發生異常紅腫現象,都需排除骨髓炎復發的可能性,諸如林先生這樣的情節確實離奇少見,但張醫師推測認為斷裂的貓爪異物,應是在高速狀態下刺穿林先生的小腿皮膚,以致其小腿並無任何明顯撕裂傷,所幸可免去骨髓炎治療的壟長過程。至於不幸罹難的喵星人,林先生隨後在母親陪同下,一同在事發地點及廟寺為喵星人祈禱助念,好好送喵星人最後一程,願小貓能好好安息投胎轉世。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54781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