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市長強調不能讓早期絕育成變相撲殺
日期:2021-10-19    人氣:2655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台南市動保處正在制定TNVR浪貓結紮月齡門檻。市議員洪玉鳳針對動保處召開二場相關會議,與會的動保團體及獸醫幾乎一面倒傾向紮小浪孩,19日抨擊動保團體以『做件的』心態抓紮,為了賺每隻結紮經費400元的差價,大小浪貓通抓,連孕貓也難逃遭剖腹墮胎。她強調,台灣推早期絕育不思國外施做的醫生擁有動物生理學與麻醉醫生執照即施行,猶如變相撲殺。她問市長黃偉哲是尊重生命?亦或支持早期絕育?黃說,不能讓早期絕育成變相撲殺。有獸醫師執照的農業局長李建裕也說,浪貓結紮應該6個月左右較為適當。

 

台南市某動保團體在今年一月底嚴寒天氣抓紮三隻僅有900公克的小浪孩,回放之後死了二隻,另一隻病的奄奄一息,引發外界嘩然,多位議員召開記者會,要求動保團體制定結紮月齡,以防小浪孩再遭殃。動保處因此連續邀請動保團體與獸醫師召開二場說明會,但與會者除了前動保處長李朝全及另一家動保團體反對早期絕育外,其他與會的動保團體與獸醫師皆一面倒支持紮小浪孩。市議員黃玉鳳問動保處長吳名彬,與動保團體合作的獸醫師是動保處推薦的?還是動保團體自己找的?吳名彬說動保團體自己找的。

 

洪玉鳳議員以今年8月底苗栗收容所紮了一隻515公克的小浪貓,隔天即死亡,及雲林收容所也在送養前紮了一隻300公克的小奶貓,雖幸運存活卻免疫力欠佳病痛不斷。台南市也有獸醫紮1.2公斤小浪孩,永康區三隻不到一公斤的小浪浪遭抓紮死的死、病的病,凸顯原是保護者變身為加害者,主要是動保處委託動保團體抓紮,母貓一隻補助1400、公貓補助900,但動保團體付給配合結紮的醫院,母貓一隻1000、公貓500,每隻有400元的差價。

 

洪玉鳳議員表示,在台灣,15歲孩童每年以4%的比例遞減,飼養犬貓的家庭卻以6%遞增,目前台南市還以家犬85多萬隻、家貓61多萬隻躍登全國飼養犬貓第二名,顯示台南市是個有愛心的城市,但抓紮小浪孩事件,卻讓外界質疑台南市的友善城市是否喊假的呢?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1894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