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文旦廢棄柚枝條有解 農業局環保局區公所合作處理
日期:2021-10-13    人氣:2534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棘手的廢棄柚枝條問題有解了!自1101015日至111131日止,柚農可以自行載運廢棄柚枝條至麻豆掩埋場,或連繫麻豆區清潔隊協助載運,讓柚農不必再擔心柚枝載運問題,可以更放心的處理剪枝。

 

麻豆柚農在文旦採收期過後,就必須修剪文旦樹枝條,讓柚樹休養生息,以備來年開春後開花結果。以往廢棄柚枝條處理多以焚燒為主,但製造空氣汙染容易被開罰,後來又有碎木機絞碎廢棄柚枝條鋪柚園當肥料,但不普及,導致廢棄柚枝條問題深深困擾柚農。

 

臺南市長黃偉哲為體恤柚農,特別指示農業局、環境保護局及麻豆區公所協助柚農處理廢棄柚枝條問題,讓柚農得以安心剪枝。環保局規劃今年載運有二種方式,一是柚農自行載運到麻豆掩埋場(要先聯繫麻豆區清潔隊,電話5716877),清潔隊會提供培養土回饋;另外一種是柚農如果無法自行載運,可以先聯繫清潔隊現勘,再約指定日由清潔隊前往載運(指定日為每週三、五,且柚農需預留2名人力配合搬運)

 

麻豆區長柳世雄表示,感謝農業局及環保局的協助處理廢棄柚枝條載運問題,而麻豆區公所也會結合農業局及轄區機關學校,加強研發廢棄柚枝條再生利用,讓廢棄柚枝條變黃金。另外,區長也表示,中秋過,秋分到,麻豆紅文旦及大白柚也陸續上市,承襲麻豆文旦酸甘甜的好滋味,歡迎大家前來選購哦。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51983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