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南市勞工局今(10/8)辦理職場不法侵害預防宣導 強化事業單位預防職場不法侵害知能
日期:2021-10-08    人氣:2559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近年來職場不法侵害事件頻傳,為促使事業單位建置相關不法侵害預防計畫及措施,以保障勞工職場身心健康,南市勞工局今(10/8)日上午在經濟部工業局安平工業區服務中心辦理「職場不法侵害預防宣導」,邀請陳安琪諮商心理師講授,除加強宣導職場不法侵害預防措施外,更以心理師專業角度出發,說明如何關懷與協助不法侵害相關人員,以維護勞工工作權益及身心健康,進而落實黃偉哲市長推動「希望家園」的願景。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隨著現代工作型態改變,勞工普遍面臨繁重工作壓力外,於職場上可能遭受主管或同事利用職務或地位上的優勢予以不當之對待,或遭受顧客、服務對象、其他相關人士等外部對象之肢體攻擊、言語侮辱、恐嚇、威脅等霸凌或暴力事件,致發生精神或身體上的傷害,甚而危及性命等,顯示事業單位對於職場不法侵害事件的預防有其必要性。為提升事業單位及勞工對於職場不法侵害預防的認知,勞工局職安健康處於今日辦理「職場不法侵害預防宣導」,期許企業在追求競爭力的同時,應採取職場不法侵害預防措施,以達到降低職場人際衝突,建構友善工作環境。

    今日宣導會邀請陳安琪諮商心理師,針對職場不法侵害預防進行解說,透過實務分享讓企業了解如何建置職場不法侵害預防制度以及職場發生疑似不法侵害事件該如何處理,並列舉職場不法侵害之常見爭議,另以行為人、被行為人及主管不同身分切入職場不法侵害事件,強化職場不法侵害之受害者及加害者之協助措施以保障勞工身心健康。

臺南市職安健康處處長李炫昌表示,職業安全衛生法有關不法侵害預防之立法意旨,係課以雇主應採取預防性之危害辨識、評估、作業場所配置及工作適性安排等作為之義務,尚無涉個案調查、處理及因果關係認定。如勞工不幸於勞動場所遭遇不法侵害,該事件個案涉及傷害、誹謗、公然侮辱、性騷擾或就業歧視等違法事件的調查、認定或後續處置,可向各該管主管機關或司法機關尋求協助。

若事業單位在職場不法侵害預防執行上有任何問題,可隨時洽詢臺南市職安健康處06-2150806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6582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