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防疫不放鬆。以系列音樂人及講座取代開幕 旺詮人文音樂藝術公益空間啟用,打造臺南文化城市
日期:2021-10-05    人氣:1850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蔡旺詮長期關注臺南文化、藝術與音樂的推廣,積極推動城市處處有美術館,率先把服務處打造成公益美術音樂展演空間,不定期有畫家與表演者進駐。然而防疫不鬆懈,1016日後將有一系列的人文、音樂及藝術講座取代開幕式。

蔡旺詮自幼學習小提琴,具有相關音樂背景,故長年來對於音樂與藝文之議題格外關心,屢屢政策提案,規劃將台南市打造成藝文城市,希望落實「處處有美術館及藝文展演空間」的概念,並不吝由自身做起,首創以自己的服務處為示範點,改造服務處成公益美術音樂展演空間,吸引在地的畫家與表演者進駐,希望民眾未來在台南隨時隨地都能感受到文藝之美。

蔡旺詮在記者會中表示,臺南雖已經多日「+0」,但防疫不能鬆懈,為恐開幕儀式人潮聚集太多,決定以一系列的人文、音樂與藝術講座來取代開幕儀式,堅守防疫原則。今(5)日以小型記者會搭配網路直播,宣布藝文空間開幕啟用的消息。


    會中並由十月份的系列講座的公益音樂及藝術家出席,有江敬業指揮鄭京畫家游千慧形象設計師玫瑰墓樂團蘇世揚醫師爵士樂葉昶家扶中心李保良主任等等,他介紹道,1016()下午14:30在藝文空間舉辦「音樂與畫作的對話」講座,由江敬業教授主持。同日晚上19:00,在祉依然藝術,舉辦「爵士樂與畫的對話」講座,由音樂春秋工作室的葉昶老師主講。1023() 舉辦「形象覺醒力-穿對色,更出色,讓色彩成為您的絕佳好人緣」講座,由游千慧顧問主講。1030()則由蘇世揚醫師帶領玫瑰墓樂團,帶來動人熱淚的音樂故事。考量到疫情,每場座談與表演都有人數限制,希望有興趣的朋友盡速報名。

玫瑰墓樂團蘇世揚醫師,為台南市立醫院急診部部長,參與第11屆總統文化獎,蘇醫師表示,玫瑰墓樂團是用生命在譜寫音樂,致力於校園與慈善團體的巡演活動,希望透過音樂來詮釋生命教育,2年來受邀70多場,目前預約已排到明年,有30多所學校還在排隊。30號的表演是今年度唯一有開放外賓的,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把握機會。

游千慧老師為形象禮儀顧問,任職於無與倫比生活形象管理學苑,為全台僅六位的加拿大國際形象培訓測試學會(IITTI)商務形象禮儀認證顧問。游顧問表示,不管是青少年到商務人士,形象有其重要性。他也熱衷於公益活動,不同於各位音樂家為臺南譜寫動人的樂章,他負責為這座城市增添美學。希望大家可以踴躍來參與講座。

家扶中心李保良主任表示,他與蔡議員認識多年,他是一名優質的議員,也是家扶的好朋友,最重要的是他有一顆溫暖的心,除了在家扶中心長期認養孩童,藝文空間鄭京老師畫展的所得也捐出一部份來支持家扶,鄭京老師是現任東方設計大學副教授,其水彩畫作功力深厚,已有不少企業家認購,為公益貢獻心力。也感謝現場各位朋友對公益的支持,希望大家一起來做公益。

江敬業教授是現任屏東愛樂室內樂團藝術總監,曾任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家、指揮家,同時具有文史、寫作與軍事的專業,是一名涉略廣泛的全才。也在記者會現場帶來拿手的小提琴演奏,讓來賓如癡如醉,為16日的講座做了最好的宣傳。

蔡旺詮最後呼籲,藝文空間除了表演與講座,也有畫展常駐,從109日至1115日,展覽鄭京老師的水彩畫,蒙認購也將捐出兩成以上予家扶作為急難救助金。希望在疫情期間,大家參與藝文活動之餘,也能多多關心弱勢朋友,投身公益。也記得趁早線上報名,來參與臺南的人文藝術盛事。

將所有附加檔案下載為 zip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8816
分享到: Share